DuncanLau
DuncanLau

岀生及成長於香港,旅居加拿大25年後回流。兩地生活文化的差異與衝擊,一邊是多元文化,一邊是中西匯集,從一邊看過去另一邊,算是多重國際視野。

忠誠的廢物

(编辑过)

事到如今,所有的所謂反對派幾乎是滅絕,收監的收監,流亡的流亡,滅聲的滅聲,還可以呼吸便表示他們對你的仁慈。下一步已寫在牆上,將選舉改成欽點,粉碎基本法說的甚麼三部曲或五部曲,一步到位,只有他們信任的,才可參加。但並不表示所有建制內人士都有資格,那句「忠誠的廢物」的確可圈可點,引人暇想。

We have reached the dead end.

Photo by Eric Gordon on Unsplash

這些愛國愛黨愛港的人,理應再三照鏡自省,看看自己是否應該對號入座,反思一下之前所幹的事,是否非常廢。話口未完,昨天到油麻地電影中心途中,在果欄附近街角,竟有建制派擺街站,收集簽名支持「完善選舉」。我幾乎笑至合不攏嘴,這種手法不是已經太濫太多了嗎,次次說有幾百萬人簽名,大家也知水份極高,因為做得不嚴謹,全無誠信可言,只會做成誤判形勢,正是造成今日田地的最大原因。

目測所見,他們也不算大鑼大鼓,三四個職員拿着Clipboard向路人要求簽名,也是低聲下氣,我也見不到有人簽。最令我厭煩的,自然是當區立法會議員以錄音方式解釋,自己也不出現,在被人說是廢物的今天,算不算是自投羅網?來來去去一招街站收集簽名,想唔話你廢都唔得。

而且到了今日完全撕破臉皮的時候,中央正是強勢出擊,事在必行,連甚麼立法會諮詢討論也省了,即是跟立法會議員無關,連問問你們的意見也省掉,你還好意思出來搖旗吶喊,還想領功?如果到頭來簽名只有幾十萬個,分明是落中央面,你話該當何罪?

這些廢物,完全廢在不能獨立生存,一來沒有自己思考能力,二來一定要跟大隊,聽指令。所以有一兩位還會不時作作狀,發表偉倫,好像跟正苦對着幹,但一旦正式投票,還不是投贊成票!以前有反對派在場,大家還有個共同敵人,你一句我一句,但可以裝模作樣,好像發揮一點議會作用。現在反對派沒有了,便醜態百出,議會章程不熟書,質詢官員沒準備,三個問題便通過撥款,開會永不齊人,到會的也只是睡覺,玩手機網購。香港人早已見怪不怪,又莫他們奈何!香港的淪落,他們絕對要承擔大部分責任,但經常拍拍屁股,將一切賴在民主派人士。現在,終於有人點名「忠誠的廢物」,稍有良知和意識的,應會自我檢討,改善自己的行為,誰不知他們就是力有不逮,要改正也無從入手,只能衝出來自認廢。

我相信香港人都樂意見到他們被棄被Condom,唯一的遺憾就是,不是由香港人親手將他們拉下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