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guseven
duguseven

社科博士、香港公民

我还是要回到微博与朋友圈

作为一个在学术圈与媒体都瞎混过的大龄青年,竟然没朋友到前一阵误打误撞发现了matters这个地方,未能谢邀。发现这里有不少即有深度又能包容不同观点的讨论。还能看到一些人生经历与思想竟都如此与我相近的人,让我意识到,我并不孤独,也让我感到,这个国家的知识分子与青年人并非都是对思想、社会与时政很冷漠的,那么多有识之士比我更优秀甚至更年轻,希望的火光比我想象的大。

然而,也因此,这里可能没我太多的事。我更喜欢去微博、朋友圈那些对社会、政治冷感的地方观察与发言。虽然微博知乎言论生态越加恶劣,朋友圈一片正能量,但那些地方约是如此,恐怕越是需要自由理性的讨论声音。在那些地方,我仿佛是个绿皮火车大爷,在压抑的车厢里伴着花生瓜子八宝粥的叫卖声对着空气大声喧哗那些令人浑身尴尬的内容。最开心的是遇到个愿意就事论事辩论的人,有时凑巧能引起太多喝彩被乘务员赶下车去,偶尔会被其他乘客指着骂,大多时候只是根本没人关注。然而,每次只要看到有人,哪怕只有一个人能不再盯着花生瓜子,开始略有所思,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