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
潛意識

怎樣都好,怎樣都不好。 只是日記,學會整理自己,顛波崎嶇的路上總有收穫。

日記/十天

現在嚴格說起來,只剩下十天的日子就要上戰場了,心情一半是焦慮到覺得自己做不好,另一半則是光譜另一端,覺得自己一定會成功,複雜的情緒加上寒流來襲,我瑟瑟發抖在街頭上。

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多好多壞,不甚了解我是否夠格成為理想中的樣子,明白學歷不代表一切,但內心卻渴求的高學歷的光環,我是如此可悲。明天想去問導師是否能坐在外面讀書,教室內過於沉重的壓力導致缺氧使我坐立難安,老實說我也不清楚已經是生理因素還是心理因素了,只是我真的需要大口大口的換氣,才足以在這14小時內生存。

天空被切割成不規則的矩形,後門是許多學生暫時逃避的空間,有人滑手機有人抽煙,我則是希望能一窺湛藍的天,它總讓我想起附中的模樣,但四周大樓林立,我只能透過那小而珍貴的一畝藍天,獲得些許的慰藉。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害怕的,害怕自己再度失敗,害怕自己無法上台大,越來越發現自己是好勝心強的人,要是沒上不只是輸了同學,更是輸了當年那個對未來的我有期望的過去。有時在搖晃的公車上想到這些,眼淚潸然浸濕了口罩,又使我失去換氣的能力。

第六感非常強烈的告訴我,我並不會靠學測上台大,如果要是能上台大哪個管道都沒問題,真的拜託老天爺了。最後一段突然變得非常白話,也是真實反映了我被升學搞到焦頭爛額,真的好希望能成為想要的樣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