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
潛意識

怎樣都好,怎樣都不好。 只是日記,學會整理自己,顛波崎嶇的路上總有收穫。

日記/拾玖

生日過去,生活理所當然的沒有多少變化,週年月份日期只不過是人們方便計算的尺規,時間一直都是持續向前。

東方文化中常說逢九必衰,因為九是最靠近十的數字,也是最接近完美的數字。我倒是對於這個說法沒有太多想法,生命絕對不會一帆風順,我只求結果能如願。

又是一次的季冬,原本打了一篇標題是季冬的文,但他被我收進草稿而沒有發出。夜晚下著小雨之際,雨滴打在我肩上鏗然有聲,腦中的文字又開始發芽了,但我常常沒能在最好的時機將他採收,又任他枯萎再一次的氮循環。

學測越來越近了,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真的不知道結果會如何,我心心念念的事物是否會如願。同學常問我如果沒考上台大怎麼辦,我每次都回答我沒有想過這個結果,其實真的不知道哪來的自信這樣說,但我覺得要是我開始往負面想會掉入出不來的迴圈,所以請讓我自我催眠吧。

今年又要過去了,跨年一如往常約好了同樣的同學在同樣的地方,值得慶幸的是前女友沒有因為我們的私人關係而拒絕出席,能如往常一樣的對談跟聊天,是分手後在這段關係裡我最開心和滿足的事情。

這幾年的生日願望許得越來越務實,意識到許願並不是向上天祈求憑空的事物,而是在一番努力後,希望上天能成為最後的推手引向目標。第一是希望家人平安健康,第二是一定要上台大,第三是希望未來這年,能充滿挑戰但結果圓滿。去年的願望其實也沒有達成,我想是我沒盡人事吧,這半年徹底脫胎換骨的我,希望能成為人生中的轉捩點。

最後希望跟如同陌生人的老哥能開始破冰,真的從來沒有聽過有兄弟姊妹如此不熟,但要是他對於跟我破冰興致缺缺我也沒什麼辦法,希望一切都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