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
潛意識

怎樣都好,怎樣都不好。 只是日記,學會整理自己,顛波崎嶇的路上總有收穫。

每日一篇挑戰/八月六號

會想要有這個挑戰主要是因為看到同學前陣子也這樣做,也忘記持續幾個月的每天一篇記錄心情,內容不算是多詞藻華麗的文字,編排上也不能稱作有想法,就只是單純的把那天發生的事情和想法寫下來而已。雖然很不甘心,但看到他的文筆越來越好,內容也逐漸豐富,就開始想著我是否不要再只會看不起對方,而是要自己也開始從新手做起,慢慢一步一步堆砌。於是這就是我的第一天。

暑假意外地豐富,社務、校隊、工作、校友團,前陣子的補修也通過了。當然硬要說的話,仍然還有很多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或許有時候別太苛責自己,事與願違不單只是自己的問題,也許時候未到吧。人理所當然會一直盯著尚未擁有的事物,以演化論來說那是求生存的本能,可是如今我們追求的已經不單是肉或水源那些解決基本生理需求的東西,而是更高遠、更無法用蠻力取得的。我好像總是一直煩惱著事情,有時朋友的玩笑話到我耳裡也會變得過度嚴謹,明明已經這麼認真了,為何還是會被他人指責呢?其實我是活得很無力的,一方面是沒有足夠的興趣,再來是好像無法從他人身上得到足夠的肯定。雖然歸根究底還是自己太苛責自己,白話一點就是太難搞,過於淺層的稱讚進不到我耳裡、不是欣賞的對象稱讚也不會開心。反而是不管是誰的抱怨或指責全部都會好好地跑到我的腦袋,或許追本溯源可以連接到童年家庭,但已經長大成人的現在,好像回去檢討過去被如何對待已經沒用了,只能想著我現在還能做什麼,把身心調整回來。我有好多想追求的啊,但如果一直用這樣的心態會累死的吧。你用有點兇的語氣跟我說要學會稱讚自己,要學著給自己自信。但做不到啊,好困難啊,大概只有很偶爾完成了一件什麼大事,才會偷偷在心中肯定自己吧。不過那天解決小朋友天馬行空的疑問時,內心的確有種覺得自己還是有用的感覺。

不知道一帆風順的感覺是怎麼樣的,現在很在乎的面向都得不到滿足,到底是我能力不足,還是老天就是認為時候未到呢?當然這些問題即使想破頭也沒有答案,只是仍會一直罵自己為何總是走不到心之所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