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
潛意識

怎樣都好,怎樣都不好。 只是日記,學會整理自己,顛波崎嶇的路上總有收穫。

日記/抓不住的

那天彩排完後,單獨和他走到停車場前,他說他上次回日本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跟我們上次去日本玩是同一年。我們談起了高中生活,他感嘆到那裡已經不屬於我們,記憶只存在於記憶,以無法再生的型態抽象地存在著。我說再過幾年,這裡也不屬於我們了。

當然記憶是由人事時地物建構而成的,就像畫作中總有幾個元素是來自於現實,真正能留住的,大概是各種事物形塑而成的自我吧。那樣好像也不是留住,只是姑且在身上留下了一些痕跡,在舉手投足間隱隱發光而已。

嘿,其實我有點想你,但那似乎不是看到你就能解決的。當然看到你仍開朗,或偶爾低潮,還是會有「你還在這裡」的感覺。但我真正期待的,是在過去的時間線找不到解的方程式。或許這樣的距離,是上天認為最合適的樣子。

好像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步調,這兩年一直圍繞著這樣的課題,事情接踵而至,好像在學習如何一個人的同時還得學著怎麼面對更大的壓力、更少的空餘時間。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累人噢,但似乎長大就是往這種方向前進吧。或許再過幾年,我會看著這些文字想著「那時候輕鬆多了」,但我也相信那時候的我,也能了解這時候的我因為這些事情搞到多低落,和我現在也是很努力的想要做好很多事情,怎麼說在抽象上來說也是盡力了噢,只是具體上沒有什麼太突出的表現而已。這樣的情況其實我也很無奈,想做的事情很多,但不知道為什麼起身去做得花好大的力氣,好像成果也不太好。希望自己不是奏上了莫比烏斯環,以為在前進,但其實只是兜圈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