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
潛意識

怎樣都好,怎樣都不好。 只是日記,學會整理自己,顛波崎嶇的路上總有收穫。

日記/セプテンバー

我坐在時速80公里的機車後座,吹著濕黏的海風,原來風中的細砂拂過身子是這種感受。日本文化中,或著是說文學中,夏天大多是充滿活力或希望的季節。而臺灣的夏天太濕又冗長,對我而言是相當討厭的季節。

暑假不知不覺剩約莫一個月了,因為即將離開臺北,約了許多同學師長聊天,意識到自己不是孤單的感到有點開心,似乎也更勇敢去嘗試有興趣的事物。的確未來仍是一片荒蕪,我總思忖著該如何在這裡擁有一番成就,但好像是太汲汲營營,這個暑假我腳步放慢許多,也把視線從他人轉到自己身上。沒辦法說自己有多少實質成長,但或許真的有改變了什麼。

其實在空白的這幾天,我也有試著寫一些東西嘗試留點什麼,但它們最後都成為了草稿。點開來後看到倏然停筆的句子,便回想當時自己的心情到底是什麼。那種沒辦法好好把想法梳理完整然後書寫成文字的感受,一直到現在都還困擾著我。我試著練習不失結構地描述,但只有在與他人講話的時候努力這麼做,其他時候(尤其是日記)就會如同這篇文章一樣這般混亂,或許正是因為沒有更加嚴格督促自己在自我對話上也練習嚴謹地使用句子,但那我又同時覺得太過拘束。在各種觀點各方面上尋求平衡點,或許就是一輩子的功課吧。

夏天即將消逝(理論上),似乎帶走了一些往事,如同風一樣把身邊的空氣分子呼呼地用力往身後吹去。我暗自決定未來的方向和目標,雖然實際上會如何現在誰也無法回答。且聽風聲再帶給我新的感受與刺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