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
潛意識

怎樣都好,怎樣都不好。 只是日記,學會整理自己,顛波崎嶇的路上總有收穫。

日記/大學生

放榜這天,爸媽好開心,二姨丈甚至傳了恭喜的簡訊,阿嬤笑著說再包給我紅包,親戚們都在群組傳好多科系相關出路,都為我恭喜。但我好難過,我笑不出來,面對這些喜氣洋洋的祝福,我也只能硬著臉皮說謝謝。

這不是我要的。

我想到動漫裡面那些令人振奮的句子,《強風吹拂》裡的「那些失去的事物總有一天會以更美好的的姿態回到你身邊」,想到我喜歡的神谷浩史當初也是沒考上最想去的舞台藝術科而誤打誤撞進了聲優界,現在擁有一席之地,想到他的好朋友小野大輔也是在電視節目製作失敗進了聲優界。我明明想到了好多可以安慰我失敗了也還是有機會擁有一片天,但眼淚就是止不住地一直流下。

我縮在椅子上,閉著眼睛一直流淚,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何謂哭到頭有天旋地轉的感覺,大家都以我為榮,同學也為我感到惋惜,老師安慰我還有很多可能性,但真正看不起我自己的就是我自己。與夢想狠狠地擦身而過,留下的只有悵然。

上的學校仍有高中的好朋友,能順理成章地搬出去也是讓我少數開心的點,或許幾年後我就不在乎當年大學學歷,但此時此刻我真的好難過,好想把這一切當作是假的。我想了很多安慰我的話,但現在就是覺得什麼都結束了,好想躲到一個沒人的地方,在那邊燃燒殆盡。

又沒辦法好好結尾了,或許跟我的高中生活一樣,沒能畫下好的句點,我很抱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