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
小鸭子

2020 年要更强大。

推石头的意义

注册 Matters 挺久,第一次听说是在「三块广告牌」活动。懒惰,没有在这写过什么,现在写是因为近期好几位我关注的博主被封号,当一部分声音消失的时候,就需要有新的人顶上来,那我得是这波人里的一个。

作为一个从小在中国腹地普通家庭长大的小朋友,我在长大的过程中,逐渐感受到了说话的不自由,以及它真实存在的人生风险,相信这个历程很多人都会很熟悉。

对于一些人来说,猫就是猫,狗就是狗,如果有人把猫叫做狗,还要规定这样就是对的,那必须得问问为什么,必须得讲道理。这本来是一件寻常的事情,现在却变成一件危险的事情。

我看着很多试图讲道理的人,就想到那个神话里推石头的人,推上去,掉下来,再推上去,对他来说结果总是坏的,但对看着他的人来说,这种行为不是还挺强大的吗?在我看来,这人每一刻都在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不是也挺幸福的吗?

不管是做看的人,还是做推的人,我觉得都不错。不过,想从「看」变成「推」,需要长很多肌肉,很多力量才行。不停的练习,就是长肌肉、变强壮的最好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