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承
健承

讓我們一同運用各種創意想法,來改變這個世界。雖然我的想法可能並非百分之百正確,也未必都可行,但我可以把它們分享給大家,也許這樣能激發更多人想出更好的方法來實現這些想法。

我的第一篇和第一個要分享的idea

第一篇

來到這裏,主要不是為了創作文章,因為我的愛好並不是寫作。 但我喜歡分享, 我喜歡分享我的想法,喜歡分享一些idea, 喜歡分享一些畫作。 也許自己分享的東西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也許自己的力量很微弱,但我擁有一個信念,自己一個是不能夠將事物變得完美, 只有分享和集合不同人的力量,才能夠讓一切變得更美好。


能夠靈活活動的手臂

不論在不同的媒體中或是在現實生活中, 我們偶然都會看到一些傷殘人士。 在失去了身體某些部分的情況下,他們的生活是非常不方便。雖然現在的義肢已經可以大大改善傷殘人士的生活, 但隨著科技的發展, 我深信還是有很大的空間為他們生活改善得更好。

我在想,如果將來的義肢是一個機械手臂,能夠配合一個裝有攝影機的眼鏡,再加上人工智能的輔助,或許能夠改善義肢的靈活性。 使用者的身上,會帶著一部微型電腦,眼鏡上的攝影機會將影像傳回微型電腦以作分析, 例如:餐桌上有一杯水,使用者想拿起這杯水, 便想將義肢移向水杯,與義肢接合的身體部分會有神經和肌肉活動等訊號, 這些訊號也會傳回微型電腦作分析。由於影像上有一個水杯, 而神經和肌肉活動等訊號能夠反映使用者想將義肢移向水杯,義肢便能調整方向和角度,協助使用者拿取水杯。手指上有距離感應器以及壓力感應器, 讓機械手臂能夠調節至適當的力度,以拿取水杯。 

不論以上的想法是好還是壞, 我也認為提出想法是改善生活的第一步,我衷心希望傷殘人士在將來的日子能夠獲得更大的協助。 

同時,我希望能夠獲得一些支持,讓我更有動力去繼續分享ide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