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承
健承

讓我們一同運用各種創意想法,來改變這個世界。雖然我的想法可能並非百分之百正確,也未必都可行,但我可以把它們分享給大家,也許這樣能激發更多人想出更好的方法來實現這些想法。

有價值的糞便

化糞便為能源系統


現今的社會,有污水處理廠去為我們處理污水。在過去的日子, 我們會思考如何將污水變成乾淨的水,讓乾淨的水流入大海,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這是一個很大的課題。隨著時代的轉變,要將污水過濾成為乾淨的水,已經不是不可能的事。 雖然在這方面取得了成功,但又是否代表我們不需要再深入思考如何可以做得更出色呢? 我在思考, 或許將來會有廢料處理廠,把污水處理過後,用剩下來的廢料轉化成有用的東西,我相信這是未來的一大課題。


在過去,人們很聰明,他們能夠將糞便充當肥料, 種植出各樣的農作物,但為何現在的人類,不能夠在這方面作面作更多的研究和將之實行呢? 你可能會說,糞便帶有很多細菌和病毒,根本不能夠轉化成有用的東西。我相信,這只是過去的一種說法,隨著時代的轉變,隨著科技的進步, 我們是有能力將不可能化成可能。

試想想,如果有一個能夠將糞便化成能源的系統,是不是一件很棒的事。 其實,只要你在網上搜尋,你會發現糞便其實真的能夠轉化成很多有用的東西。例如: 電漿裂解法可以將糞便製氫、經細菌發酵可製造甲烷、經陽光照射可製造充當碳的燃料等。此外,將糞便化為能源可以為社會帶來很多好處,例如: 解決能源問題、 減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污染物的產生、減少砍伐樹木等。


其實我們缺少了的不是方法,而是缺少了資金,缺少了人力和缺少了一些支持的人,所以懇請大家能夠放開自己的胸襟,改變自己的思想,然後思考一下,到底過去的不可能,是不是一直永遠都是不可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