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
Dai

寫一下想記下來的事情

關於責任與愛


今年基本上像是我的一個轉折點?逐漸地和感情好或不好的親戚斷絕聯絡。

通常每年表姑生日的時候,我都會在他生日的時間傳訊息給他,
今年沒有,倒是收到了他的訊息,
他說我是他第一個最愛的孩子,我的任性,他懂也包容。

......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有點衝擊的一句話,沒什麼特別但又好像有點什麼啊。

後來我想了幾下,覺得我獲得的感受是:
大概我對他們來說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孩子,
直到現在,我都是一個任性的屁孩,
他知道我為什麼這樣任性幼稚,但他願意包容我的不好。
也只因為我是家族這輩最大的,所以才能成為第一個被愛的孩子。

可是我真的這麼不好嗎?
可是我直到現在走過怎樣的路、有過怎樣的掙扎,你們真的有知道或明白嗎?
你們那些對待和指教,真的是我需要的嗎?

家裡從來沒有人支持過我的夢想,沒關係我現在實現不了,我也不要了。
沒有人覺得我可以把事情做好、沒有人覺得我會思考、沒有人覺得我有智商......
沒有人肯定過我,從來只有不信任和懷疑,好吧我做人真失敗。

但現在這些對我來講,其實好像也不重要了,
我知道的是,你們不知道我有過什麼樣的經歷,
你們不知道我對自己的生命付出了多大的堅持和努力,
才可以做到現在這樣,不好、不完美,但你們也看不出我身心的感受和辛苦。

沒有人知道,我是多努力讓自己起碼好好的活著。


關於愛,
因為責任所以(必須)愛/因為愛所以(進而)有責任,
原來是不一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