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
Dai

寫一下想記下來的事情

【書】我們的狗,阿拉斯加

「勇敢並不是全然的無畏,而是帶著恐懼,依然堅定前行。」-《我們的狗,阿拉斯加》

看書好像真的一直是我療癒心靈的其中一種方法。


二月初L的媽媽打電話給我,那陣子的我大概又是個心煩意亂的狀態,加上打完疫苗,身心又亂又懶,所以沒有接電話......
這通未接來電就這樣掛在心上,直到四月才回電,而且那時候的我其實正在排演唱會的現場票。

電話接通後簡單的閒聊問候,L媽媽才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原來二月初的那通電話,是L過世後兩天,但我沒接,他爸媽怕我在忙,所以中間也沒再打擾我了......衝擊!我在台北街頭,排幾個小時的隊,等著晚上去演唱會嗨,但這過程,我突然得知一起長大的好友過世,超衝擊。只能說還好晚上的歌,可以讓人宣洩一下情緒,跟著音樂哇哇大哭也不會被覺得奇怪。

2014年我們一起在小巨蛋看演唱會,你的第一次小巨蛋。

大概六、七年前,你的身體開始出現問題,睡醒發現自己把嘴唇咬到流血,或是其他不同的症狀,你說檢查結果是你得了癲癇,因為在部隊裡被重擊到腦部。
然後你繼續努力了幾年,但長官不負責任的應對,包括說是你自己中邪,真的很氣人,總之你從自願役提早退伍開始在家休養、治療,聽著你時好時壞的狀況,其實我一點都無法了解跟體會,去年吧,或許是最後一次通話,你媽媽告訴我你開始在治療憂鬱症。

你想要出門工作、賺錢、交女朋友,想繼續打鼓,不知癲癇何時會發作,所以出門頻率減少,就算出門了也必須隨時安全回報......你說你有次出門偷偷租車,真的還好平平安安欸!
你有一個最天真但是又最溫暖的夢想,是擁有一棟樓,我們幾個好朋友住在一起。

然後你就先離開我們了,你自己決定要離開我們的對吧,是沒關係啦,你好就好,我只是很想念你。


過幾天去圖書館,還在門口就直勾勾看到《我們的狗,阿拉斯加》莫名被吸引過去,真的沒有道理的那種莫名,我通常不會注意那一個區塊的。
看了一下書籍介紹、書背文案,看到癲癇的男孩,翻了一翻裡面描述的那些心情、發病的狀況,覺得好像你在說著這些事......
借回家之後一開始心臟有點承受不了,想到你跟我說的那些話、你想做的事情、你覺得怎樣被困住,原來這些是你一直以來經歷的;給不了你需要的一切,也沒有做到好好的陪伴,我覺得真的很抱歉;想到你發作的模樣,想到你現在沉沉的睡著,你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好吧。

我的經歷看起來可能比書裡多了些悲傷和不捨,但到最後好像看到一道光,大家都好好的真是太好了,而我也從書裡得到安慰,我知道了你當時無法表達清楚或說不出口的那些不舒服和心情,我也知道你真的用力撐住自己好久了。

再也不用這麼辛苦了朋友,現在不管我們在哪,你永遠都在我們心上,和我們一起。


謝謝這本書在我最難過的時候出現在我面前,謝謝這本書的溫暖讓我得到安慰,
最多最多的祝福都給你,我的朋友,我的兄弟。 lov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