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zzly Breeze 殷雨風
Drizzly Breeze 殷雨風

香港故事|地誌書寫|生活反思 藝術 | 文學 | 音樂 | 電影 | 創作 相信文字的力量。 Après la pluie, le beau temps.

記與好朋友討論Self-body Shaming

Self-body shaming的原因太多,因此以下只記錄了對此主題的個人觀點,旨在激發大家思考,論證不全面還望見諒。

「我覺得自己唔夠靚。」

我曾不止一次與鏡中人吐露這句說話,她的睫毛緩緩向下挪,眉梢和嘴角也驟然下墜。

不是地心吸力忽地增強的緣故。

『成日喺ig見到靚女,大學啲人又識化妝打扮,真係會自卑囉!』幾天後,電話的另一端傳來無奈的哀嘆聲,Z小姐和我是很「同步」的好朋友,總在差不多的時間遇上或思考類似的事情。於是我們展開理性討論,提出了幾個觀點。

第一,古語有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俗啲講就係人比人,比死人。有如人之本質是天性使然,外貌至少有一半是由先天因素決定,後天就是人們口中的相由心生。要比較,比較過去和現在的自己,且適可而止。

第二,不要對父母埋怨自己的外表不及他人。正所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父母雖知自己無法控制基因,心中亦難免會泛起一絲漣漪,萌生負面念頭。

第三,外貌不是「美」的唯一體現,應追求健康和品德。說實話,「美」的定義可以虛無縹緲,也可以定立標準使其具體化,不過那些標準大多含主觀意識。盲目追求日新月異的世界下的「美」沒有美感,活出真我吧。

全部都係講就易做就難,但難唔等於無可能。正因為艱難,我們更要迎難而上。

記得愛自己多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