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K.

Instagram: dreanglet - 大多數人需要先看見才相信,只有少數人先相信才會看見 一些生活相關紀錄;正在成為專職交易者的路上,不時分享。

金錢關係

(编辑过)
有句話說:靠運氣賺到的錢,也會靠實力賠回去。這不只適用在投資領域,也適用在人能不能承受身上所擁有的資金量體,物質與心靈上都是。

「我想發大財!」這句話背後的真正含義可能只是「我不想被錢追著跑!」而不是在一覺醒來後,就收到通知說銀行戶頭多了一億美金之類的。

就算這件事真的發生了,從未擁有這麼一大筆資金的人接下來該做些什麼呢?去買一千顆精品包嗎?還是馬上辭職環遊世界?或在海外置產?

有錢之後,過往心心念念想做的事全都有機會實現了;但轉變過於巨大,是否真的有智慧和知識去使用金錢,又是另一件事。

.

身上擁有巨量的資金,不代表一定就要過上奢華的生活;但代表有更多能力和餘裕去成為一位影響者。

在幣圈,我已經看到好多大佬都是這樣:

明明隨便下個單都可以砸盤,卻一樣住在公寓樓房,身上穿著平價品牌服飾跟藍白拖;如果走在路上我跟你說,那人身家破億,你可能只會覺得我是不是看盤看到有病了。

金錢只是工具,全看人如何去使用;學習跟金錢有謙卑良好的關係,才不致於迷失在過度追求或仇視對待。

.

後記

網路世代的變動過快,資訊爆炸反而使人無法選擇且容易焦慮迷失;然而聖經上有一段經文是這樣寫的:

「我心柔和謙卑,你們要負我的軛,向我學習,這樣你們的心靈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容易負,我的擔子很輕省。」-- 馬太福音 11:29-30

沒有原因地,我在讀到這段經文時,感覺就像是在一個安靜的湖邊吹著風靜坐著。我不是經文分析大師,所以只能分享最原始的感受;但我想把這段經文也送給看到這邊的你。

不論你此刻的生命在努力追求什麼,希望你看到這段經文時,也能得到一些安慰或輕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