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K.

Instagram: dreanglet - 大多數人需要先看見才相信,只有少數人先相信才會看見 一些生活相關紀錄;正在成為專職交易者的路上,不時分享。

相信那些還沒看見的

(编辑过)
凡事有捨有得,在前往目標的道路上,遇到比自己更強的人,才有更多機會學習跟活下去。

最近因為新工作的緣故,我開始檢視自己目前的生活圈;不深入還好,一深入細聊就發現,我已經跟他們好不一樣。

或許是帶著自傲的心態也好,或許根本沒這回事也好。但是我所在乎的,跟他們所在乎的,真的好像已經不一樣了。

該怎麼說呢。

雖然原本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但真正意識到的時候,還是惆悵了一會。

之前有位敬重的前輩告訴我,即便身邊的家人朋友已經跟你的價值觀或是信念差非常多,你們還是能維持友好的關係,其實不影響。

我想是吧,的確不影響,但是已經可以預見未來的生活圈跟會接觸的人,一定會跟現在非常不一樣。

不過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嗎?改變我的生活跟交友圈。

/

前同事姊姊告訴我,等我長越大越會感受到,人都是來來去去的,你沒有辦法把任何一個人完全抓住。

當時我正在苦惱,是否要跟一個正在情勒我的朋友講實話,請他不要再將情緒丟給我;我知道以對方的性格,我說完後,我們的關係就會改變許多,但不說的話,承受情緒的都是我。

所以同事當時的話深深地影響了我。

當下我就理解到,即便此刻我將朋友留住了,未來也不一定留得住;而我能做的,就是做好最壞的打算,讓事情自然地發生。

後來我跟那位朋友的關係的確改變了,但我竟然沒有過於難過,反而有種解脫感。於是我知道,接下來人生中,還有很多事情都會像這樣發生,或許早點習慣反而更好。

/

這兩天早上起床我開始練習冥想,我的冥想分成三個階段,大體是提振能量、感受愛、未來預演。

時間不用很長,10分鐘就可以;而說也奇怪,開始實施了兩天後,這兩天我都能明顯感受到自己的情緒狀態真的穩定不少,焦慮不像之前容易漣漪蔓延。

不確定的事情還是不確定,但是我好像找到了跟他們共存更好的方式,我開始感受到自己是有人生掌握力的。

這個狀態好難解釋,是一種不曾有過的超脫感。

/

7月要結束了,8月開始是真正的修煉。即便許多事情都超出我的認知範圍,但我想我似乎越來越懂得,如何在這樣的狀態下生活了。

期望我的預演會成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