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K.

Instagram: dreanglet - 大多數人需要先看見才相信,只有少數人先相信才會看見 一些生活相關紀錄;正在成為專職交易者的路上,不時分享。

轉變點

偶爾會想起學生時代,尤其是在英國的那段時間;那時連煩惱都是單純的。

大學時,我開始意識到家中房貸的經濟壓力,可那時我還不懂什麼叫「想辦法養活自己」我只知道要懂得節儉;然後能額外多賺點零佣金時,就好好存著,別亂花。

而現在,家中經濟壓力早已比當年減輕許多,但過去的習慣跟想法,卻像淺淺的印記,早就烙在我身上弄不太掉。

那是一種對金錢隱約的恐懼加上渴望。

/

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說服自己站在現在的叉路上。

在這人生的轉變點,有太多的不安伴隨著自己嚇自己的挫敗情緒,而且還需要加上養活自己跟家人的壓力。

過去我看著創業家的故事,都在想為什麼他們會想搞這些事呢?明明又累又煩失敗率又很高,為什麼不想其他方式,或許還可以賺得身心靈的健康跟陪伴親友的時間。

然而,現在我大概可以理解一點點了。創業,或說開始一種讓別人為你賺錢,是他們在這個社會得以繼續生活下去的方式。當別人的員工太不適合他們了,就算每天拼命工作累得要命,薪資的漲幅可能也還無法入他們眼中。

那種想要更多的渴望,讓他們願意離開大眾認知的生活去闖一闖。

/

實習剩下最後一個月,說來也有趣,即便最後我決定不進入公司體制工作,但這段實習還是對我受益匪淺;不管是在網路行銷或是在人際溝通間的學習都是。

上帝每次帶我走上一段路時,我總是不知道會走去哪;但最終都是意想不到的奇遇記,包括遇到超愛空說雞湯的主管跟一直聽不懂人話的組員。

不過真的都是好的學習,畢竟出了那個圈子,可能也有點難遇到這類的奇葩了(但其他種類的奇葩我不敢說,免得烏鴉嘴)

/

這個月開始,我連前公司的兼職都推掉了;大概是覺得把自己逼上絕路後,或許可以成長得比較快吧。

但最大一部分其實是因為真的想完全抽離,開始新的方向了。

抽離好像是我自己一直以來的慣性,不管是抽離人還是事物,只要決定離開(心靈或物理上)我就會馬上行動,絕不拖拉。

/

過去這個月的交易狀況不是很好,但這反倒讓我的交易心態成長了,很奇怪。

講給自己聽的話,大概就是:一帆風順無法使人成長,你總是要摔幾個跤、在市場上丟掉幾個錢,才能夠悟出交易心理素質的重要性。

賺錢很爽,但賠錢能使人成長。持續強化自己的交易心態跟紀律,才是能在市場跟生活上不被洗掉的交易者。

而那是我想成為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