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雪
夢雪

這是我的寫作小天地,雖然我不是很會寫

上課筆記0009古希臘:亞里斯多德的侷限

(编辑过)

亞里斯多德是古希臘學問的集大成者,成就了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百科全書式的學問,但他完全沒有預見到他的學生亞歷山大開創的新時代,因為他跳不出文明設定的自我界限。但英明神武的亞歷山大即便長命百歲,很可能也無法治理一個龐大的帝國,因為當時的西方還沒有發展出治理龐大帝國的政治智慧。

從這個角度看,羅馬人非常偉大,是他們為西方提供了古代條件下治理大規模共同體的成功經驗。

●上課小心得:每個人都難以跳脫自己的時代框架,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那個時代的侷限下,發揮自己的才華。

●小期待:接下來是羅馬課耶!希望能聽到更多精彩的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