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雪
夢雪

這是我的寫作小天地,雖然我不是很會寫

一場疫情見人心!?

去年開始爆發的疫情延續至今也一年半多了!

我聽說這一年半來,是人類醫學發展最進步的一刻,為了對抗疫情,各國科學家努力鑽研,甚至有人樂觀的說:或許這一年半載要打敗病毒不是那麼簡單,但人類卻也找到了像是癌症或是其他原本難以對抗的病情的醫療方式。

也就是說,一場疫情讓科學家大團結,一年內發表的醫學論文超越以往,也許以後癌症變成一種小病,未來可能可以因為癌症而請假一兩天,然後又回來繼續上班上課!?就像現在的小感冒一樣。

雖然不敢那麼樂觀,但隨著好像遠在天邊的疫情蔓延到台灣,卻也看到了各種人心的真面貌。

我只知道對抗病毒最有效的方法是疫苗。

我只知道外有強敵時,內部應該會團結一致共同抗敵。

但我不懂為什麼整個社會仍舊每天鬧哄哄。

自己生產的、自己買來的、他國捐贈的、自己國人買來捐贈的,每天都在吵這個的意義在哪?

打完疫苗猝死、沒打疫苗因感染而死,好多家庭連自己親人的最後一面都見不到。

一邊說同島一命、一邊看到的卻是各景點開始湧入人潮?

活命重要?還是賺錢重要?連我也不知道哪個才對!

一想到就覺得心好亂!

是不是別想就沒事?這樣不就跟鴕鳥一樣了?

誰能告訴我,心好亂怎麼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