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dean
dreamsdean

香港人,擅長3D modeling, 3D printing與創作,喜歡咖啡

創作雜記|NFT (一)

去年的加密貨幣牛巿,讓很多項目跑了出來,其中NFT最為瘋狂而且廣為社會認知

有些YouTuber評論NFT的熱潮跟2017年時的ICO熱潮差不多,有個規劃很好的路線圖、看來不錯的團隊、有些人氣的Discord或Twitter,再加上造巿者和投機者,無數項目像雨後春筍般出現和炒作,形成很大的泡沫

我最初研究NFT時沒有什麼投資的想法,抱著觀望的態度,錯失了好幾次發達的機會;唯一有嘗試的,便是使用Rarible和Opensea鑄造過屬於自己的NFT,再把NFT送給同事們作為禮物

比起炒NFT,我更想做到的是怎樣去利用NFT,與我自己的作品融合成為一部份

老實點說,我也是想投機取巧的;因為如果能夠合時地推出NFT,說不定得到的資金,能夠支撐到我所有的創作也說不定,哈哈

不過永遠事情想比做容易,我也沒有足夠的技術和人脈去做,所以一直都是慢條斯理,直至熱潮減退,冰河時期到來

要製作NFT其實可以很簡單,也可以非常複雜,鑄造(Minting)也不是最難的部份,怎樣去建立一個可以持續發展和經營的群組,讓參予者和項目方都可以長期得到利益,才是最為困難的事情

我的想法

要自己做一個NFT項目,其實成本並不算很高,風險也很有限,大不了不成功,浪費了很多時間就是了

不過考慮的東西有非常多:用哪一條公鏈(ETH, MATIC, SOL)?用Web3的方式賣還是用Web2的方式賣?有什麼路線圖?項目有什麼Add Value?

沒有名人效應,沒有團隊,沒有群組,的而且確是痴人說夢話;不過這些都可以在我的項目進行到一定程度時找回來

但又有另一個問題,我的創作方法太複雜,管理有點困難

一個項目,8隻動物,除了每隻動物個別設計不同的毛色和紋理、特徵等等,還定立了一些個別主題去同時創作,結果是,雖然組合的數量多得很誇張,但不能同一時間放到軟件去generate NFT

所以有時會極度迷惘,究竟我在搞什麼鬼

待續......

一些有主題的設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