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dean
dreamsdean

香港人,擅長3D modeling, 3D printing與創作,喜歡咖啡

夢想與距離

每個人都會有夢想,或大或小,或遠或近。

到此一遊的夢想

我記得有一位朋友,在我從澳洲工作假期回來後,跟我說她有個一樣的夢想,只要能去德國體驗一下,這輩子就死而無撼;她在不久之後把工作辭掉,跟一位嫁到德過的朋友一起出發,玩了幾個月,找當地人學拉小提琴,但沒多久便回到香港老家,重新生活。我問她,這樣好像很浪費,為什麼你不堅持一年多體驗當地的生活,不怕後悔嗎?她依舊跟我說,只要在德國留上一天,真的死而無撼,不會後悔。

在我角度來看,她一定會後悔沒有逗留更長的時間,但這個當然並不等如她的想法。我們可以認為別人的夢想或者想法不切實際,亦會有自己的意見和評論,但夢想,其實是很個人的。有時我們會把個人想法投射到別人的身上,強迫別人服從,很無禮,但卻亦是人之常情。

夢想,是個個人的一件事,亦無需因為別人的意見設限

我的夢想

我也有夢想,不單一個,而是一個接一個,跟我談夢想,我想我可以放下全職的工作跟你手把手談到天亮;

可能誇張了點,想法很多,能力有限,回到現實裡把夢想實現,是件不容易的事,需要腳踏實地走出來。

在小的時候,我很喜歡《幪面超人》,很喜歡砌模型玩具,很喜歡看那些很中二的卡通片和漫畫,也很喜歡打電玩;我記得爺爺在生時,不斷地在罵這些東西是教壞人的;不難怪,的而且確它們都是玩具廠家製作出來,讓小孩快樂,迫家長消費的產品;

稍為長大後,我發現為什麼錄影帶、VCD(DVD的前身,曝露年齡了,哈)等等,為什麼主題曲和配音都是日文的,才發現這些卡通和玩具,普遍都是日本人設計的;我當時很不明白,為什麼香港就是沒有同樣的產品和產業,我能夠做出自己設計的產品嗎?

於是乎,在我成長以來,幾乎在我上學的課本中,都充斥著塗鴉和漫畫,我沒有成為漫畫家或插畫家,但製作屬於自己的東西,成為了我一個牢不可破的想法;現實是,科技打破了我實現夢想的距離,我現在能夠將我的想法轉化為實物,讓我和我的親戚朋友都對我另眼相看

追尋夢想的回報

自學3D建模和3D打印這件事,一轉眼已經歷了數年,它讓我掌握到自己夢與現實的分界,亦讓我得到很多從未想過的機遇

我協助過插畫師將平面作品實體化、在YouTube分享創作作品、在ClubHouse開節目談論3D打印、為牙醫助理咨詢3D打印提供過顧問服務、我為一間夜校教授為期兩個月的3D設計和打印課

如果我沒有開始這件事,要實現我擁有自己設計的產品的目標,幾乎後來這一切事情都不會發生

雖然大大小小,很多事情在別人眼中未必是怎麼樣的一回事,而我的作品進入商品化的階段還有一點距離,但我若不起航去嘗試,那麼令人感動的事情亦必然不會發生

夢想為王 Dreams Dean

Dreams Dean,一方面是香港人的食字文化,我從已故大明星James Dean身上討了個便宜;更深入一層的意義是,成為夢想中的主子

其實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是Dreams Dean,不要成為現實的奴隸

現實必然會出現很多情況,必需要你取捨,必然會有Trade off;我不並是想任何人都不加思索,不考慮後果便做些可能會後悔的事,盲目追尋夢想,那怕是毫不現實的

想想人生的意義,如果不去開始找尋目標,努力嘗試,到老會一會只是一場空?跟別人、後輩、孫子說不出故事?

夢想可以不必太天花龍鳳,例如不懂作飯的人要做一頓飯,想要寫劇本的人寫出一個小故事,想到德過的人到此一遊呼吸一下德國的空氣......

凡事可以嘗試,先Baby Step走出一步,感受一下成功的美好,慢慢建構美好的將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