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裡做夢
在城市裡做夢

夢裡有城市裡沒有的

與你面對面Ep.2|沒有人教我們怎麼長大

#過客編號1 #練習生活

「愛如果有單位,那應該是時間,想阻止你繼續枯萎,是我唯一能給,唯一我能給的。」


那天你躺在我身旁,我們對看著,眼裡像是在訴說著一種說不出口的言語,一句話打破這樣的寂靜、也跨越了不可跨的那一步,我與你唇之間只差0.5公分的距離,我吻了你,滿後悔當時的理智線斷掉,超乎想像的做出這樣的舉止,但也算為自己勇敢的創舉。

後來我開始不明白,我對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愛,還是只是一種填補孤寂的方式,因為你剛好在我這樣的生命中出現,靜悄悄的走進我的心,某天我開玩笑鬧脾氣說你真的賺到了都不用追我,只看你笑笑的對我說:「如果我沒追你就不會每天騎車騎那麼遠載你回家了,你以為我那麼閒唷?」

才發現我對一切太習以為常,你的存在、你的接送、你的照顧你的愛。

那個月我開始住進你家,接受的愛更多、壓力跟摩擦與更多,我知道默默地一切都在發生,戀愛中你曾因為我手機裡跟其他人的對話而向我說出很難聽的話,但你知道嗎我所有改變都只為進入你的世界,我也知道總有一天需要面對,幸好這一天來的很快,教會我如何面對現實。

因為在一起的那一刻就明白我們的結果是分手。我只想留住當下的感覺,自私的騙自己我的決定是對的。經過300多天,我們分手了,在一陣痛徹心扉後,一堆當下以為很成熟的對話,其實都只是不負責任的推託,看似你對我是保護,但其實就是傷害就是在丟垃圾,分開後用一些不負責任的話來敷衍過去的一切。

回過頭來,還是很感謝這一切,謝謝你愛我,愛那個不成熟的我,愛那個連我自己都不認識的我,其實一直都沒有人教我們怎麼面對悸動的情感,也沒有人教我們如何面對分手後的失落感跟空虛,但我們就是這樣長大了,邊受傷邊站起來的長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