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夢網
捕夢網

惡夢、美夢、白日夢… 用文字織出一面網吧!

味同嚼蠟:第二章

(编辑过)
徐文喜歡長頭髮的女生,但是他總是被甩。

那時候他們好像還只是高一。徐文記不太清楚了,不過記憶中的煦情既然是短髮,那應該就是了。

「看他們幹嘛?跟自己比就好了啊?」

煦情像是沒有聽到徐文說話似的,看著走廊前端別的學校的學生若有所思。

「其實我們學校排名也很前面,不是有前十的樣子嗎?只是剛好穩勝這邊的一中學生比較多,所以我們才被排在這麼後面。」

「……我就是不喜歡。」

「什麼?」

「到底為什麼要貼全名跟學校出來?公布個成績,有必要嗎?」

煦情視線仍然落在走廊的那一端,徐文只看得到那頭俐落的短髮以及一小截後頸。

「喂。」

徐文被一記肘擊打回現實,他抬頭四處張望,附近的學生正如魚群般湧出塞滿幾百人的教室,而煦情正拿著一張滿江紅的考卷貼在他臉上。

「這題我不會,教我。」

煦情紮起的馬尾凌亂又鬆散,看得出剛剛因為算不出答案正在折磨自己原本梳理整齊的頭髮。

「我不!你竟然打我!我們這幾年的友情算什麼!」

「喔,抱歉,我看你恍神了。」煦情愣了一下,但又馬上找回氣勢:「趕緊的!沒有訂正完我不能走啊!」

「那你就別走啊,我回家啦~掰掰~」

煦情扯住對方的書包。

「那你下次就別來『借』我的作業『參考』了。」

「我錯了大姐。」徐文坐正,拿起考卷的同時瞄向教室門口的工讀生們。

他們是負責檢查學生是否有訂正完考卷才能離開補習班的人。

「唉,都幾點了還不讓我們趕緊回家補眠。」徐文回家的車程至少要一個小時。

「重點臉那麼臭誰敢問他們問題。」煦情的車程要兩個小時。

兩人終於成功在十一點半時踏出教室的門。

推開門,便是已經熄了大半燈的走廊,牆上貼滿整個牆壁的成績。

是上次小考的成績。

先按學校排,再按分數排,連名字都直接秀出來。每次來上課前學生會先來這邊確認成績,徐文都會非常自然的走向走廊末端,他這種數學很爛,學校也不有名的,理所當然會排在最尾端,還是要蹲下才看的到的地方。煦情成績好一點,會放在站著剛好能看到的位置,但因為學校的關係也是在走廊末端。

「傻眼,我複習這麼認真竟然還是沒有及格!」雖然來的時候已經看過了,但是想到那慘不忍睹的成績徐文還是很扼腕。

「週末被留下來的命運已定,你保重。」

「你這次不是也要?」

「對啊,我就爛。」

聞言,徐文哈哈大笑。還記得他們高一的時候,煦情除了看自己的成積外,還會看那些一推開門,抬高頭就能看到的那些頂尖高手的成績。

現在她真的改變了很多。

徐文突然開始感慨時間的流逝,沒想到已經高三了呢。在過不久就要畢業了,高一的記憶都還歷歷在目的說。

「唉…時間過真快。」

「是啊,在四週就要大考了。」

「你真的很煞風景欸。」

「我又怎麼了。」

補習班坐落在交通便利的不夜城中,因此即使很晚了仍然燈火通明。這也給肚子餓了的兩人有機會去填飽他們的空洞。

徐文買了一個肉包和兩個紅豆麵包,後者因為買一送一才買的。他把其中一個分給了煦情。煦情道了謝接過,把錢遞給徐文後便拆開包裝咬了一大口。他們走出超商,繼續走向不遠處的公車站。

等公車的時候,徐文都會安靜的滑手機,因為通勤的時間煦情要用來背單字不能吵她。徐文狼吞虎嚥地吃完了他的肉包,正待解決紅豆麵包,一陣風將煦情的長髮吹向他的臉上。


啪。

徐文把講義丟在桌上,趴下。

「怎麼了?」煦情隔了一條鴻溝坐在徐文的左邊,補習班規定男女要分開坐。她正試圖綁住她的頭髮,現在頭髮正處於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尷尬階段。

說好今天可能因為要幫劉智雅慶生可能會遲到卻提早來了,攢錢買的東西又沒送出去,再看看那張屎臉。煦情其實已經料到大概發生什麼事了。

果不其然,徐文頭也不抬的把手上一盒精緻鑲金邊的白色紙盒丟在煦情桌上。

「…被發好人卡了。」

徐文高二開始便喜歡五班的劉智雅,他為了追她,跑腿、幫忙搬東西、買早餐什麼的都做過了,知道她喜歡馬卡龍還特別存下打工的錢買了。結果……

「……」

煦情拿起那盒有點扁掉的盒子,用力地打了下徐文的背。

「幹嘛?」

「出去聊。」

這已經不是徐文第一次被甩了。徐文總是對於主動出擊很積極,但是煦情還沒有看過成功的一次。

「你這次就是人太好。」煦情理所當然地吃起對方的馬卡龍。

「上次沒追到品欣不是你說我太不體貼不懂女生嗎?」

「對,但是這次你太過了。而且都還沒交往你買什麼早餐給她?」

「她說喜歡吃學校路口的那個蔥油餅…」

「……沒事,下一個會更好。」

「但願吧?」

「說真的,你看人的標準到底是什麼?」怎麼都看上一些心機重城府深的女生。

「可愛的、文靜的、人又善良、聲音細柔的……」徐文說道:「還要是長髮!」

「你為什麼對長髮這麼執著啊?」

「我覺得長髮的女生看起來就很有氣質啊?長髮很加分欸。」

「你開心就好。」煦情吃完馬卡龍,踢踢蹲在地上的徐文:「好點沒?」

「嗚…一點點而已,我想我這情傷需時間恢復……」

「行,下週期末考,你就慢慢恢復。」

「欸!?」徐文感到一陣無力:「唉,禍不單行…馬卡龍好吃嗎?」

「不知道,忘了。」她沒注意。

「這也能忘,剛剛不是還在你嘴裡。這不是重點,等等請我喝奶茶啊!」馬卡龍超貴的欸!

「好啊。」


「啊,抱歉。」煦情把她打在徐文臉上的長髮撥回來。

「沒事。」

怎麼突然想到這個了呢?

徐文突然想到,他之前追某個女生的時候,也像現在一樣站在公車站吹著冷風,等待對方。

好像每次他不管做了多少事,他都還是會被甩。那些女生都只會用她們的後腦勺面對他,用她們漂亮的長髮面對他。

長髮長髮長髮,又是長髮。現在連煦情都是長髮。

「欸,你為什麼留長髮啊?」

煦情把視線從單字本上移開。

「你覺得呢?」

「懶唄?」

「……對,我懶。」

煦情吃完她的紅豆麵包,視線又轉回單字本上。

「紅豆麵包好吃嗎?」

「不知道,忘了。」她沒注意。






作者碎碎唸:最近好忙啊!本來說好只寫第一章就先停一陣子……但是還是好想寫文!所以排除萬難(拖延正事)寫了第二章~靈感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此時不寫更待何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