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i
Morii

1997 如果你沒勇氣離開這一切,就讓不要的回憶留在這裡 https://medium.com/@slowly.dreamcat/

宵夜⁰¹

總能在你歷任女友身上,發現我的影子

高中時的我們,常常在放學時到處瞎晃。

畢業後,你離開你家,搬到外面自己住,我們的距離從走路五分鐘,變成騎車半小時,從此,你都會來載我,你說搭車很麻煩。

週六午夜,睡意還不來拜訪,我傳訊息給你。

「呼叫林宇威!」

『妳為什麼不睡覺?』

「…」

『現在不睡的話,妳只剩下五個小時能睡哦』

「不打算睡了」

『有心事睡不著?』

「對啊…」

『怎麼囉』

「我好餓哦」

『…豬』

「難過耶」

過了快半小時,訊息響起。

『睡了?』

「還沒~」

『下來還有穿外套』

「遵命~」

開心地下床,紮起馬尾,簡單整理自己,穿著外套下樓。

「要去哪裡?」

『帶豬買宵夜』

我對你翻白眼,你示意我上車。

凌晨一兩點的馬路上沒什麼人,有些冷冷的,還好有穿外套。


你說話的語氣總是平靜,直白地陳述事實。

你曾與女友做愛的時候回訊息給我。

『晚點說,我在打炮』

收到這樣訊息的我,當下錯愕到不行,你怎能不修飾的回應,又不是什麼急事…。後來,你跟女友提分手;隔沒一兩個月,又交了新的女友,一陣子之後又換了。

而那時的我遇到不好的事情,因為那次的逃跑失敗,開始藉由放縱、破壞自己來再次感受些什麼。

你為了照顧我,選擇保持單身的狀態,沒再找新的對象。


那天,我在半夢半醒間,趴在你身上說著夢話。

每當我做惡夢醒來,你都不厭其煩地安撫我。

你的聲音,把我喚醒。

我夢見我最討厭的夢,我很憤怒,你依然溫柔對待我,我生氣地問你。

「幹麻為我付出這麼多?我又不值得」

『妳是我的初戀,一直都很喜歡妳,也從來都沒放棄,只要妳需要我,我就會幫妳。不需要妳的回應,狠心利用我也好,只想要妳真心的幸福』

原來,我總能在你的每一任女友身上,發現我的影子。你很清楚,再怎麼樣相似的人都不是我,一段時間後,你就會想脫離這段關係;卻又害怕沒有我的影子,不斷地重複。

而我只是剛好受傷,脆弱的需要你。

但你從未對我出手,或做些過頭的舉動。

我不想承認,更不想再陷入一段關係。

「我只想逃避」

『想逃也沒關係,我會陪妳安穩地逃跑』


日子久了,我開始喜歡在你家消磨時間,總是靠在你身上看電視播放的電影,有人在身旁的感覺很安心。

每當我睡著時,你會把我抱到床上,讓我在房間裡好好睡覺。

後來,我不想在惡夢醒來時沒人在,於是你抱著我睡。

你習慣輕拍我的背,哄我睡覺。

「好像在哄小孩」像是哄小孩的舉動,讓我笑了。

『不然妳要大人式的哄法嗎?』

「好啊」我開玩笑的說。

你摟起我的腰,我沒想到你會當真。

除此之外,你沒做其他舉動,只是靜靜地陪著我睡。

(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