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
河馬

有拍會回, 目前希望可以持續發文~隔太久上線也會回拍

110年四大公投-重啟核四

(编辑过)
小時候覺得政治與我無關,任由表面的包裝、跟別人說甚麼就聽甚麼。 如今卻發現如此的與自己息息相關,如同金錢一樣,你不理錢,錢不理你。

四大公投將於 12/18 投票,我沒有要在這邊直接寫說決定要投甚麼,反正政治議題就是個敏感議題,於是在聽別人說要投什麼之前,來個不專業的做功課,先建立自己的看法後聽聽別人說的對不對,再多多包涵囉,誤戰:

一、重啟核四
主文:「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話說發生了興達發電廠停機事故,513全台大停電,相大家都還記憶猶新吧~
先來看看能源工程師怎麼說

513停電原因分析
台灣發電現況與能源的相關知識

好了,能源工程師分析的有點專業,我不是專業的,來劃一下已知現況:
1. 火力發電: 台灣主要電力來源,有空汙、霧霾、加速全球暖化問題(印度、中國)
2. 水力發電: 缺水時,電會不夠用
3. 核能發電: 穩定供電,不論什麼原因一旦發生核災,就影響深遠(車諾比、日本福島事件)
4. 再生能源發電: 是個挑戰,且產生的電力必須當下就被使用,電池很貴
5. 不管要重啟核能、還是要推廣再生能源發電,決定之後都會投下時間、金錢,影響未來30, 40年的電力系統架構。

再來看看意見發表會(從3分10秒後開始)

有點久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很想看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想說正反方的意見都要說明一下就放上來了
火力發電廠位置在哪
火力發電廠分布圖
核能發電廠位置在哪
重啟核四後,北部將有三座核電廠


基本上現在就是要決定國家未來能源的基礎建設,並有心理準備若發生最壞的狀況,是發生空汙霧霾,還是核災。

這兩種發電方式對長期來說都不好,但在能替代主力發電的方案出來前,也只能在這兩種裡面二選一,政府的錢中含有人民的納稅錢,用自己的納稅錢對這小島的能源發展做投資、自用,就長期來看,你會希望維持現狀卻可能大停電,還是要為了穩定供電卻把生命暴露在危險底下呢?

我呢? 覺得畢竟...先要有命才能拿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