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食樂
營養食樂

知足常樂。歡迎有緣作朋友✉ dream7093@gmail.com

我說我是放牛班,你相信嗎?

許久沒上來,又可以發發文與你們聊聊天,像似說話一般。
【如果可以重來】

其實我小學成績還不錯(自己講),但最重要的小5、小6遇見只看成績就定義好壞學生的老師,我每次數學課都被叫去黑板寫錯誤的公式給全班看,老師當眾數落我,嘲笑我很笨,每天每天,我幾乎害怕上學、根本害怕這個老師。
說實在她影響我非常深,非常深,讓我從有自信的小孩變得不相信我自己..深受2年被嘲笑的日子,我不敢告訴父母,上了國中壓根跟念書沾不上編,上課睡覺、考試連題目都沒看就寫ABCD,我只上我喜歡上的課就是生物化學,我每次都能考90起跳,但數學每次都沒有30分,對不起數學老師,英文愛念不愛大概就70幾,那年代還有分班制度、升學班都是前十名能上國立高中,而我當然是放牛班~

後來找個離家近的私立高職念書,真的是遇見生命中的貴人,有他、才有今天的我。
班導就是數學老師!當時家境也不好,曾想過休學,是老師告訴我【預想脫離貧窮,妳只能念書】讓我一直銘記在心。

因國中沒打好底子,所以我要比別人更努力,加上有點閱讀障礙我得加倍努力
數學不好,中午不敢午休去找老師幫我惡補、每次都坐在第一排因為離老師最近,
有問題一定發問、問到懂為止、我們前三名的人都是變態因為都要坐在一起互相砥礪
我人生中的第一名就是在高職;那時候看見了我母親臉上掛著的笑臉...
因為我是唯一拿過第一名獎狀回家的孩子。

而後,我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加倍的努力,為了擁有好的成績。
只為了看見媽媽臉上的笑臉,為了所謂的脫離貧窮!
要考上好的大學、擁有好的學歷、好的工作。(雖然我考不上台青交大)

高職每天晚自習到8點,回家再洗澡念書到11點,就這樣..從吊車尾的高職考上了我的醫科大學。 當然在大學四年裡,背了學貸、打2份工、養自己還拿錢回家、保持前三名拿獎學金,我犧牲的是玩樂~因為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

我幾乎都不跟別人社交,在學校很常獨來獨往,沒打工就窩在圖書館、要考期中期末我一定凌晨爬起來念書...因為大學競爭壓力很大,只要差3分我可能就沒有獎學金了..
最後高考放榜,全班50個人只有5個人考上,而我是唯一沒有上補習班,還考最高分
引以為傲嗎?當然!這四年我是怎麼過的..只有我自己知道。因為我不得不拿到獎學金、不得不比別人更努力~我大學畢業成績是系排第二名! 我很驕傲,因為我非常努力。(第一名是天才? 但她沒考上營養師執照,你們說這真的很特別吧~)

高中我帶家裡便當中午吃一半,晚自習吃一半、大學為了存錢,我買1條土司可以當7天的早餐、只吃晚餐控制50元,就這樣省吃儉用存下錢都給我家裡用,不過也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就是我腸胃非常不好。(後來靠中醫調養1年多才有比較好轉)

你們說我後悔只念書而沒朋友嗎? 【不會】
因為如果我沒有這麼努力,我就沒辦法拿獎學金念書了
你們問我有朋友嗎? 【沒有】
因為好的朋友真的都散了,因為我很孤僻
那留下來的朋友是什麼?【認識很久的都是相欠債的 哈哈哈】

再來就是我重新開始後交的朋友,都是同事慢慢變成朋友的
只是非常不多、也少。 但我懂這種感覺
真正的朋友,話不用多,就能懂你、支持你、理解你...

對了,那個國小老師,
我想這就是業力吧,輾轉知到那女老師終身未嫁
而且家庭也不和睦 ... (這種人其實不配當老師)

如果有天可以重來,
那我想要就這樣,快樂滿足的活著、知足
有能力行善、幫助別人(說好話、捐款)
不再投胎體悟人生的生老病死、沒有七情六慾。

也可以去找我媽?
.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