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食樂
營養食樂

知足常樂。歡迎有緣作朋友✉ dream7093@gmail.com

孤島求生,在友情裡。

小時候的做自己到經歷社會化的成長,逼得自己適應戴上面具,再怎麼逃避都還是得接受事俗的眼光,學著面對環境需要的特質,需要的假面。 從中發現友情的真偽,只有俗語常說的「患難見真情」,如同愛情一般見真章。

小時我們從群聚生活開始,慢慢的會分小團體,接著再慢慢學會分辨利與弊
還記得那些年重心都在家庭,而後才是愛情、 接著才是友情

某天打開FB刪了很多沒聯絡的人,對我來說按讚而已的朋友沒什麼需要保留,喔我自以為的覺得我幹麻要那些讚? 像是我在討好什麼,我不要勒,因為我要的就是我自己~讚不讚都別來求我。 所以我只保留講過話的,見過面的,空氣人真的刪了刪! 大概從4百多人一下子只剩下1百多個,有一些我還真的不記得是誰。

那時,心理輕鬆了許多,好似沒那麼多人可以再八卦了,沒人可以再說三道四了。尤其是女子的環境,好似沒八卦就會死掉一般; 這也是為何我總是異性緣比較好的原因,因為我至少很坦率,不會笑裡藏刀。我就是大辣辣沒幹麻,交不到男朋友的女孩子,一頭短髮在球場奔跑少不了,留長髮後也沒公主病! 但異性緣好的女生卻很難在女子圈裡活得漂亮,人生好難

某天失去那一切重心的時候,沒有家庭,沒有愛情,我才發現我連友情都幾乎沒有了
在台北能約的出來的好友,其實就五支手指頭數的出來,不騙、超少。

來到南部以後,我直接變成孤島般,自生自滅
我以為是【朋友】都完全不出現,在南部的也總是約不出來,連句關心都沒。
OH,原來我的社交真的有問題, 而且還因為患難見真情,發現哪些才是真正的朋友....
更別說朋友了..... 我幾乎沒現實的朋友了。疫情關係就更難社交了,因為我是打掉重練....

大家都說在家靠家人,出外靠朋友
你們說,這句是否真有參考依據? 而我該好好的把握【未來的朋友】?
該去交交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