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食樂
營養食樂

知足常樂。歡迎有緣作朋友✉ dream7093@gmail.com

十六年的光陰,我不再是當年的我

說好的隔宿露營,等了十六年終於實現了。 讓妳們完成心願,就不再一直執著。

三個女生個性截然不同簡稱ABC。小時住同區念同間中學,常去彼此家串門子,對方家人已經都知道我們的名字。高二時搬離那區後就比較沒有那麼常聯繫,當年那個年代沒有LINE,只有MSN、亞太網內簡訊不用錢,唷不要猜我的年紀啦!
大學就更別說了,24小時都不夠用的概念,也盡量不聚餐不花費,我其實比較會跟家人相處而不是朋友,也許女人的友情就是如此,吃個飯可以聊很久,平常不需要多聯繫但感情還在。

一直到了30歲的現在,我在高雄,B女已婚住新竹目前懷孕剛滿3個月,C女住台北單身。

記得某次相約車票飯店都訂好了,但我突然半夜腸胃炎,取消了行程讓她們感到不快。好不容易這次相約來台南旅行,我卻剛好前一天要打BNT, 但我還是很興奮的想跟她們去旅行, 畢竟我們也已經14個月沒見面了。 分隔三地的姊妹們終於可以開心的玩囉!

以下重點: 機車旅行我載C、 B單獨一台機車。

●民宿找了間一晚三千不打緊,但隔局卻是透天老宅1樓是櫃台、2樓是暫時停業餐廳、3樓4樓才是民宿,逃生口只有一個、且2樓燈光昏暗只剩餐桌椅、跟廢棄無樣...通行路線跟餐廳同線,出入口都是深暗的防火巷.....

【我跟她們說這個非常不安全,以後他們旅行也要注意,結果她們說我的等級太高只適合飯店, 以後不跟我一起住民宿,飯店也有餐廳怎麼不說要注意勒】

●打完BNT很不適、沒食慾,就陪著他們吃飯聊天散步、打起精神少食,想說她們特別南下我沒關係,我也沒有意見, 看她們吃的開心我其實也開心,不過因為她們口味重,我整個更沒食慾吃更少。

【她們說我沒表達自我意見不把她們當朋友,應該有話就說不想吃就不吃,想吃什麼就買才對,叫我要勇敢表達】

●排隊吃文章牛肉湯,我跟B女說這個湯有中藥,可能也有加當歸,請她少喝,叫她不要喝一整碗~

【B女生氣說我在強迫她~ 叫我不要這麼緊張~不要總是說對孕婦好對她好 她覺得很生氣 她自己會對自己身體負責 叫我們不要對她這麼嚴格】

●信仰關係我經神明同意,我將香火用護身符袋給她們一人一個,但看見她們要把香火袋放在車廂時我制止了,請她們放身上的口袋。

【B女生氣說我在強迫她的行為,為了這個護身符連騎車都在摸口袋怕遺失耶! 】

●台南路非常小條,機車道幾乎都是汽車臨停。尖峰特刻的晚上剛好,前方有大巴,我選擇跟在後面保持距離不想鑽車也不想超車,畢竟後面跟著一台B孕婦。就這樣過了幾個路口..

【B孕婦忍不住就自已超車到大巴前方,然後還在隔天跟她朋友抱怨我不會騎車,在大巴後面聞廢氣,該超車不超車很不OK】


以上金華重點,喔不是火腿,是精華。
我們趕行程每天都走萬步,可能打完BNT我真的不舒服,我回家真的累到爆炸,
今天周一她們卻在群組說開檢討會,就是【】內容。

她們說:
我變了,變得不好相處,一直替別人著想已經過頭,讓她們有壓力。
一直想要她們玩得開心,好像委屈了自己,這是對她們情緒勒索!
大家好像有種陌生感,但不是玩得不開心
護身符本來就可以放車廂為何我堅持不? 我後來跟她們說這不是護身符,這是香火,是神明的意思.... 她們卻說這是我的信仰,也是我與她們之間的差異。

十六年
甚至這三年我發生了多大的事,她們都知道。
我想如果我還跟當年一樣,這真的才是最可怕的事。
只不過經過這是第一次的旅行、我想也是最後一天跟她們過夜之旅了。 因為我心好累 (笑) 身體累就算了,但是就是理念不同,我說什麼都會被糾正、指指點點,她們告訴我要怎樣、所以我就要照著意思做、哪邊不開心就要我修正、變成她們可以接受的樣子。

....其實這次旅行,只是看看她們兩位、抱抱她們,一起吃飯聊天就很足矣,根本不會把這些事情放心上,甚至拿出來檢討抱怨要下次改進,好似我在公司開會。

我只能在這發洩,畢竟FB她們也看的到。
我想我們都來到了人生不一樣的階段了,但她們的思維好似沒那麼成熟
孕婦還在食用當歸... 出自關心都被當作強迫.... 唉,我真的是有些難過,無法表達。
但我也真的深深體會,歲月會始人不同,何況已經過了十幾年.... 已經遇過多少的大風大浪
我親愛的姊妹們,我的成長你們沒有看見,只在乎著自己的感受....
但我這輩子還是很開心有妳們當姐妹,只是也因這次旅行看開了很多事,就不往心理去了~

因為我們未來都會各自有家庭,我的重心依然是家庭
我已不是當年那個國中生, 只要讀書吃飯跟妳們聊八卦的孩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