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食樂
營養食樂

知足常樂。歡迎有緣作朋友✉ dream7093@gmail.com

不受教的孩子,我也只能順其自然

說來話長,是我太在乎; 還是已看破這局。

我跟一個妹妹感情不錯,此初她與男友常吵架而後安定下來,他們交往滿二年後,因緣下我受託來關心她,而妹妹異常狀況: 會求神問同個問題是否此男友適合結婚、約半年體重增加10公斤。

妹妹與男友目前同居中,簡稱小許。找了一天讓他們單獨與我聊,一坐下來擁擠的咖啡廳,小許就開始罵,開始抱怨,感覺脾氣都上來了
1. 妹妹家中氣氛不佳,常打電話抱怨,負面情緒長期累積在她身上。
2. 我不該叫她看醫生;像催眠妹妹真的生病了樣子,但她沒病! (短期胖10公斤叫沒病
3. 妹妹不是個有信心的人,要鼓厲稱讚她才對。不要逼她做決定!

抱怨那抱怨這,都怪周圍影響她,他只希望她快樂。 這過程我就聽了聽、點點頭沒插話。
說她的壓力都來自家庭,是家庭不該讓她這麼不快樂! 我壓在心理的怒氣已經快要爆炸,還是忍著問對他來說妹妹的存在是? 他回:「無可取代的人」。
而後看他的情緒還在高昂激動,我只能選擇插話,拿回我的主導權告知: 中間有些誤會,大家都已經是30歲的人何來的逼她作決定,如果說話有誤會我願意道歉,但我想表達的是我們都只是給個方向、建議,而不是要指始她! 【老娘真的火了,這小子沒大沒小】,一直在我面前哭爸哭媽哭哥的!

(以下簡言)
我:「你們的共同興趣是什麼呀~」
小許:「我們每天晚上都會一起煮飯,應該就是烹飪吧」
我:「你們原本不是今年要結婚,怎麼改後年阿?」
小許:「因為我們想要生活品質,慢慢規畫; 結婚後她想離開職場做甜點」
我:「你們會花時間聊天嗎? 生活鎖事、抱怨也聊這種」
小許:「有阿! 每天都在聊呢,我們睡前都會聊天」

我:「有時父母不喜歡對象不是在意錢,而是共同甘苦的心;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所以面對家庭大家如果都有不好的情緒,那就要想辦法排解或是換個角度思考」



而後換了跟妹妹單獨吃飯聊天,中間小許一直打電話來關心在哪、做什麼、出發了嗎
讓我不經笑了是作賊心虛? 我問了妹妹與小許相同的問題,卻得到不一樣的答案。

我:「對你來說,小許是什麼樣的存在」
妹妹:「嗯.................(想了許久),一種陪伴吧」【這答案真是一張鬼牌】
我:「你們共同興趣是什麼?」
妹妹:「烹飪吧,但我們很久都沒一起煮了,工作太忙」
我:「女生需要的陪伴他會給你嗎?你們會不會聊天阿?」
妹妹:「很少耶.... 他都在玩遊戲,我不開心的時候不敢跟他講,他都叫我要快樂點」
我:「愛情需要溝通,如果不面對問題所在,最後這些小事就會變成導火線,如果有需要就可以找我聊囉! 說出來大家才可以幫你」

我認為男生要的快樂,其實只是不想處理女生的負面情緒而已,因為不想面對、不想共同承擔、開口閉口的要女生快樂快樂,說實在的就是個屁話而已,沒責任感,情緒勤索
在我面前講的滔滔不絕,說謊面不改色,當我不知道你在說謊嗎..... 這是什麼心態?認為我煩吧。 其實我大可不用浪費這1、2小時的口舌講這些讓你們反思,因為他們根本不覺得這是問題吧.... 我那傻妹,就一直說別擔心我們很好~ 。 好個屁...好還要一直求神問圤? 誰來說說這男的是什麼鬼? 沒做的事還說的跟真的一樣! 還一直罵女方的家人,唉唷,我笑了,你他媽的自己家是多好? 王八蛋!!!!! 咁! (怒) 這男的是不是個渣男?

抱歉,我真的非常生氣。 我已經好久沒這麼生氣過了...... 我已對枕頭大罵三字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