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敏丞博士
簡敏丞博士

提供您事業、愛情、生活的專業諮詢,我是你們的知心法律人。 時間就是金錢,本公司專門處理商務、婚姻及法律各類非訴訟案件 https://dr0908222882.com/

【婚姻法律】當愛在變質,婚姻該如何走下去?

『博士您好,我跟太太婚前有點誤會,之後的十幾年太太常常對我情緒勒索,但我還是無法離開他,畢竟他是孩子的母親,不希望孩子在缺乏母愛的環境下長大….』

眼前的李先生,西裝筆挺,有著一份管理階層的工作與優渥的薪水,誰知道這樣的李先生,婚姻是他一輩子的夢魘,原來,在李先生與太太新婚沒多久,李先生的青梅竹馬王小姐因生活陷入困頓,請李先生幫忙內推工作,李先生利用職務之便幫王小姐謀了一個不錯的職位,不過也因如此總被同事揶揄,但李先生認為清者自清,也就未多作解釋了,不料這件事傳到了當時正在懷孕中的李太太耳裡十分不是滋味,李先生也耿直的不多做解釋,沒想到這件事種下未來二十年的婚姻疙瘩,每每夫妻間有爭執李太就會拿起此事說嘴,一哭二鬧三上吊,家庭總是不得安生,兩個小孩在這種極度壓力的狀況下長大,總是翹家流連在外。

『現在兩個兒子也都不愛回家,整個家也不像家,我的人生真的很失敗….』李先生歷經風霜的臉上充滿懊悔,只見他捲起袖子,手腕上佈滿大大小小的傷疤,這種典型的家庭暴力很常見於華人社會,也許是忌憚坊間的流言蜚語,也許是為了所謂的家庭完整,總是寧可維持現狀,也不願將問題提出,尋找解決的辦法,人生是自己的不是街坊鄰居的,再說了,這樣一觸即發的家庭真的是孩子要的嗎?美好的童年可以療癒一輩子,壓抑的童年卻要花一輩子療癒,吵吵鬧鬧的家庭是孩子需要的嗎?孩子常常是破碎婚姻下的犧牲品,人都會有情緒,當與另一伴爭執完,面對孩子時真的可以平心靜氣嗎?兒女不是受氣包,是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就算年紀再小也能感知父母親之間微妙的氛圍。

還記得紅極一時的電影—小孩不笨,裡面的大人的口頭禪是:IT IS ALL FOR YOUR OWN GOOD!但我們這些”當事”的大人,有嘗試放下成見,好好理解小孩的想法嗎?抑或者所謂的家庭完整不過是自己害怕改變現狀的藉口呢?其實李先生這樁案件,如果當下能放軟身段好好解釋,也許在李太心裡那只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順水人情罷了,但李先生愛面子不願解釋,冷處理的情況下更加深了雙方的臆測,直至二十年後的現在,李太太易怒敏感多疑猜,凡一有不順動輒打罵,讓李先生心生害怕,卻又無處訴說,為了孩子也選擇了隱忍,近期是李太會以死相逼,實在受不了才找上簡博士諮詢,簡博士在與李先生深談後,得知李先生還愛著家庭與老婆,只是這樣窒息的生活讓他無所適從,於是近一步將李太太約出來,當雙方是當事人時,往往因為情緒使然而下了錯誤的判斷,李太太多年的心結也在簡博士這個局外人的居中協調下落幕。

夫婦倆明白了錯失了孩子的童年,萬不可又在孩子充滿變數的青春期中缺席,於是決定攜手彌補這幾年婚姻的缺憾,這樣的結局自然是大家樂見的,但是更多的是在社會角落中真實上演的家庭糾紛,許多人身在水深火熱之中,卻無法開口求救,可能礙於社會眼光、可能害怕改變…族繁不及備載的原因,但是,人生是自己的,只有自己能救自己脫離苦海,離婚與否關係著人生的另一個轉折,現在的陰雨天也許是天晴前的必經之路,我有傘,你有故事嗎?

諮詢專線:0906802261 / 法務24小時接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