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敏丞博士
簡敏丞博士

提供您事業、愛情、生活的專業諮詢,我是你們的知心法律人。 時間就是金錢,本公司專門處理商務、婚姻及法律各類非訴訟案件 https://dr0908222882.com/

【賠償和解】被訪問交易,遇到退款及退貨問題

往往遇到路邊陌生人訪問交易被強迫推銷了一些產品,深深覺得他們的行銷手法真的太差勁,想要辦理退貨退刷,因此上網搜尋了很多網友的經驗,也在批PTT、YAHOO、GOOGLE等搜尋到很多資訊,但這些資訊過於零散,當真的碰上這種倒楣事的時候,往往會心慌意亂,在沒做足功課的情況下前去店家協商談判,很容易就被迫與他們妥協,最後結果可能不會盡如人意,這時就需要有處理經驗的法務人員或法律顧問去向店家提出退貨主張。

日前客戶(以下稱張小姐)心情不好去逛街,在路上被一位推銷人員(以下稱何小姐)以免費美容體驗的名義拉到他們的店家裡就開始在張小姐手上塗了東西,並說小姐妳的皮膚很白,可惜膚質不太好,現在是活動期間,就把張小姐拉到旁邊的美容椅上,就不斷的在張小姐臉上塗東西,邊塗邊說他們的課程多好多好,現在買美容課程非常優惠,而且只有今天才有,總共五萬元,做臉不限次數直到產品用完為止,刷卡36期零利率blahblah…然後何小姐拿了一大袋的產品,一一拿出來介紹功效,然後幾個推銷人員你一言我一句的說 "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啊,而且今天真的非常優惠......"

這時候有發現問題出在哪了嗎?? 被洗腦 + 付錢 = 冤大頭

單獨一個人被好幾個推銷的人圍住不斷被推銷產品,很容易就下了錯誤的判斷,因此就答應買了他們的美容課程及產品,沒想到一答應馬上積極拿出合約要簽約,還要張小姐拿出信用卡刷卡,後來在簽約的時候推銷人員把產品一罐罐擺出來,說要確認產品是否有瑕疵,需要將產品拆封檢查,並指出契約書的某條"張小姐授權美容師拆封無誤..." 要張小姐在契約書上這一條旁邊簽名,表示他們拆封張小姐買的產品是經過張小姐授權的。

之後他們就在張小姐面前把產品包裝全部拆開,還立刻將拆下來的外包裝、紙盒等全部裝進垃圾袋請人馬上拿出去丟,當下張小姐根本連包裝長什麼樣都沒看到,並且以要教張小姐怎麼使用為理由,馬上就將某些產品塗抹在張小姐臉上,並且契約的部分也是沒有時間讓你看完張小姐就叫你張小姐簽名,張小姐完全沒有機會拒絕。其實這是個陷阱,之後他們會以產品已拆封用過的各種理由不讓你退,不過事實上是可以退的。

張小姐離開店家後過了幾天,心裡愈想愈不對勁,於是打電話求助,請教這個部分能不能退款,我問他發生的日期到現在是否過7天了,既然還沒超過7天,那當然就是可由雙方協議協商,真的不行才對簿公堂。

如果你有相關的經驗一定知道,這種美容店家的美容師眾多(是不是真的都有執照?這還是個大問號),當你去店家說要退費,店家常仗勢他們人多,將消費者壓著打,這時候有個有法律專業背景的人員去就不一樣了。

*我所提供給客戶的是我的法律專業跟幫客戶解決事情的態度*

消費者保護法規定退費聲明必須在訂立契約後七天內為之,而這個退費聲明必須以書面到達對方為準。經過張小姐委任,我一到店裡跟店員說我要找店長,店員說「店長不在,你有什麼事我可以幫助你?」,臉上掛著職業微笑,我說我要退費,請店長來處理。

店員似乎發現氣氛不對,打了通電話給店長,過半小時後店長一派輕鬆自若地來了,我上前說我來幫人處理退費的事情。店長看來有很多經驗,可能覺得我也跟一般消費者一樣,嚇一嚇我就會自己落荒而逃,所以一臉不以為意,跟我說不能退費,我想這是大家所遇到相同的問題。利用張小姐無知輕率無經驗,擺明要坑她。

我將我的名片與退費聲明交給店長,自我介紹我是事務所的法律顧問,這店長看到名片後臉色轉變了一下,大概是發現今天這件事沒這麼好打發了。退費聲明的部分我印了兩份,一份給店長留存,一份請他蓋店章押上日期我留存,我說今天要不退費,要不我們就消保官那邊見,但她嘴巴上一直重複著「我們這不是訪問買賣,何況產品都已經拆封了,也都經過張小姐親眼見證跟簽名同意的,我們有權利不退貨。」

拜託,權利不是你隨口鄒出來的,是要法律上明文規定的。消費者在毫無準備的心理之下,你以免費體驗的噱頭拉人家進去做臉,消費者孤身一人被你們這麼多人包圍著,在思慮不周且更可能是心生畏懼的情況下所做的決定,你好意思說是經過人家的同意?

我說「這的確是訪問買賣,我們也還在7天的猶豫期間內,總之今天無條件要求退費,退費聲明已經給你了,如果今天不退費,那你就等我的存證信函,之後到消保官那再談!」提醒各位,在寄完存證信函後,要馬上去消保會進行線上申訴(http://www.cpc.gov.tw/),消保官就會介入調查,如果店家依舊態度強硬不知輕重,到時候就是讓消保官請賣方去喝咖啡。

諮詢專線:0906802261 / 專人24小時接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