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貝爾
卓貝爾

疫情的盛夏、戒咖啡的那段時光

(编辑过)

說起來,養成喝咖啡的習慣,是統測那年慢慢練出來的。在那之前我都覺得咖啡是大人的飲料,對於咖啡的想法超級粗淺就是 很苦、容易睡不著、星巴克。

身邊有一些咖啡愛好者,會去研究豆子並且買器具回家,看著他們煮咖啡,就像觀看「茶道」的感覺。而我只是單純喜歡咖啡店,喜歡那一味「黑糖milk珈琲」。

疫情讓我放了108天的暑假,且後半學期都在遠距教學,在家不能專注也得專注了😑,還特地搬折疊桌到窗邊,不然床就在書桌後面...,遠距嘛,你懂得!

咖啡是不知不覺戒掉的,家裡有媽媽的3合1咖啡,但一直沒有興趣。倒是老爸的那些咖啡器具,有空會想請教一番。

那時有意無意的想,不如喝水就好,之前也想戒咖啡,長期下來真的很花錢。久了之後,到開學後兩個月真的也沒在喝咖啡,不知不覺就戒了6個月。

直到...

我家附近新開一間LOUISA,啊哈。

不過,比起之前,沒有之前喝得那麼猛了,一個月4-5杯莊園美式。也意識到自己的根本問題 —「專注力」。黑咖啡的確能讓人專注,但真正需要的是能讓我專注的空間。有去過圖書館,但那裡實在太安靜了,安靜到快...😪

那段時光是盛夏,母親偶爾會載著快報告中毒的我,去山區透透氣。那年夏天,是台北俗第一次抓到獨角仙,第一次感受「初夏 仲夏 盛夏」的差別。

2021 in summer.

找蟬,是個很笨的想法。而我找了整個夏天。

蟬有很多種類,之前到過一片繡球花田,那裡每走三步,就會看到一堆蟬在比大聲,以及滿地的金蟬殼。

2021的夏天,一隻蟬都沒發現,但我還是追著夏天跑,直到蟬聲轉小。蟬響似箏,隨著疫情好轉,路上的人變多,留戀假期之中開學了。從那日起,夏天,變成我 一年的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