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把拔
鱷魚把拔

教書是我的職業 寫作是我的志業 人生以分享歷史想法,撰寫小說、散文為目標 歡迎各位一起來欣賞 https://liker.land/dragonlovesnow/civic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歷史科超簡略解析

雖然身為高中歷史老師,但因為個人網站上有許多幫孩子蒐集國中歷史筆記的家長,因此也讓我對108課綱下的首次國中教育會考略有關注。

今天下載了題本,大約花了不到20分鐘完成歷史題,感覺題目屬於中間偏易。雖然新聞都說「背多分」的題目減少,但始終認為歷史科的關鍵在「時間」的我,依舊可以單憑題目上的「年代」迅速找到答案。話雖如此,我並不鼓勵孩子刻意去背誦年代,而是透過反覆閱讀自然而然記住就好。畢竟,年代只是線索之一,即使忘了,仍有其他線索可以找出答案。

另外,從今年的國中教育會考歷史題來看,一如大家所知道的,「閱讀」能力依舊是答題關鍵。題本末的幾題較長的題目,其實只要把它想像成「歷史類」的閱讀測驗,其實答起來並不困難。

換言之,新課綱強調的不再是死背,而是能「活用」知識,並會透過各種線索找出答案的能力。

以下,就是自己寫這些題目時寫下的解題線索,供各位參考,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