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把拔
鱷魚把拔

教書是我的職業 寫作是我的志業 人生以分享歷史想法,撰寫小說、散文為目標 歡迎各位一起來欣賞 https://liker.land/dragonlovesnow/civic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半年多前,檢查出右眼嚴重白內障,但考量到家計,遲遲不敢選擇動刀。然而,經過半年的治療與手術後,不僅白內障痊癒了,連跟著我三十多年的高度近視也一併歸零,而且整個手術的費用,都由保險進行給付的情況下,讓我深深體會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感覺!

不過,白內障手術後的雙眼較為「畏光」,所以盡可能都得佩帶著太陽眼鏡的我,卻在前幾天下樓梯時踩空了一階,當下全身的重量壓在左腳踝十,雖感到有點疼痛,但身為曾經的「練武者」,這點扭傷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因此我也不以為意。

當天下午,還跟兒子一起跑跑跳跳,甚至還騎著腳踏車載他四處晃晃。即使當晚開始感覺腳踝疼痛後,我也只是在腳踝上貼上了酸痛貼布,心想應該貼一個晚上就會痊癒吧!

沒想到隔天上課時,疼痛開始加劇,即使如此我仍硬撐完六節課。即使好幾次感覺快站不住,但我還是婉拒了學生勸我坐下的提議。

順帶一提,我總是告訴學生:如果有哪一次上課我寫不斷粉筆,或者是我坐下來上課,那我一定會立馬離職,藉此表示我的身體狀態已無法勝任教職,這是我對自己擔任教職的最終底線。

言歸正傳,上完六節課後的當天晚上,我的腳踝雖然沒有腫脹,沒有瘀血,但疼痛持續加劇下,一整晚我竟因此完全無法入睡。對此,我試著貼上更多的藥布,甚至塗抹跌打損傷的藥,疼痛仍舊毫無減輕。由於隔天只有一節課,所以我忍著疼痛加劇的狀況去上課,但疼痛已經讓我不時用手支撐著講台,以減輕腳踝的負擔。

終於,持續加劇的疼痛讓我最終只得前去我最不想去的地方──診所。沒想到,年老的醫生卻沒有看過我的扭傷疼痛的腳踝,只是笑笑地跟我閒聊著,並問我是否要打一針,以加快痊癒?

滿懷疑惑的我,或許是心理作用的關係,在打針的當下竟然感覺到腳踝疼痛的微微減緩。回家吃了一包藥後,原本100分的疼痛漸漸降低到了50分左右,雖然還是會痛,但至少我已能好好地睡一覺。一早醒來又吃了一包藥後,疼痛又繼續降到了30-40分左右。

在神奇醫學的感動下,讓我不禁感慨:如果我再年輕一點,或許我當年就會選擇醫學,而不是歷史來當作今日的職業吧!?

回顧這一兩週的生活,白內障讓我意外得到近視歸零的好處,但戴太陽眼鏡卻讓我不小心踩空扭傷,那麼踩空扭傷是否也會帶給我另外的收穫呢?就讓我繼續觀察下去吧!(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