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把拔
鱷魚把拔

教書是我的職業 寫作是我的志業 人生以分享歷史想法,撰寫小說、散文為目標 歡迎各位一起來欣賞 https://liker.land/dragonlovesnow/civic

「粒史學加,睡眠驟減」的困境

一個念頭的興起,讓我堅持地寫了142天的讀《史記》心得。

然而,八月─新學年的開始之際,我卻因為需要備課與上課的量大增的情況下,加上星期一晚上也打了疫苗的緣故,最終忍痛終止了142天寫作。

隔天,因為打疫苗的反應,加上花了不少時間在上課與備課的情況下,又再度早早入睡,讓這個寫作計畫連續中斷了兩天。

為此,昨晚趁著疫苗的反應減輕之際,我花了兩個小時完成了第143篇內容,卻也發現寫完後已經沒有力氣進行備課。於是,只好把平日每晚只睡四個半小時的鬧鐘關掉,改訂三小時的鬧鐘,好讓自己有充裕的時間備課。

之所以一口氣減少一個半小時,是因為人的睡眠周期是九十分鐘,所以我每晚的睡眠都是以九十分鐘當作單位。平日大多睡三個周期,假日才會睡到四個,甚至五個周期。

然而,這一整天下來,我感覺有些疲倦。一想到接下來在此課務量下,恐怕只能每晚睡三小時,才能讓這個寫作計畫持續下去時,坦白說,我真擔心自己會撐不下去。

雖然,自己已經教書滿十七年之久,但其實每年我都把自己想像成新老師一樣,一定要重新編寫新的上課資料,一定要重新製作新的上課講義,補充更多新的發現,更新自己的教學內容。

因此,〈粒史學加〉系列的文章接下來或許會改成兩天一更新,或是三天一更新,好讓我維持應有的上課與文章品質。

在此,對四位贊助者以及每天都會看我文章的讀者們說聲抱歉,但我仍會堅持寫下去的。

原文連結鱷魚把拔談天說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