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把拔
鱷魚把拔

教書是我的職業 寫作是我的志業 人生以分享歷史想法,撰寫小說、散文為目標 歡迎各位一起來欣賞 https://liker.land/dragonlovesnow/civic

5美金的承諾

五年前,因為割捨不了對敲打鍵盤的熱愛,加上希望有個可以分享自己整理的歷史筆記的地方,所以就申請了一個網路空間,當作自己的寫作天地。

五年左右,其實只寫了三百篇左右的文章而已,平均下來大約一年六十篇左右,也就是大概一星期一篇文章而已。即使有很多想法可以書寫,但總習慣用忙碌來當作藉口。因此,五年下來網站流量不高,連申請多年的Google adsense,也是過了很久才通過。甚至直到架設網站的第四年,才累積了約六十多美金的收入而已。

由於Google adsense要累積一百美金才能領出,因此我也估算著大約要寫個六七年才能累積一百美金,約三千元新台幣的收入。以當時網站每年租金約新台幣六百元來計算,雖然還是入不敷出,但至少不會因為架設網站而讓家中財務多太多負擔。

不過,隨著有家長分享我的網站,讓我的網站人氣逐漸增加之際,Google adsense卻以流量異常封鎖了我的帳號,讓我四年來累積的六十多美金付諸流水。加上網站流量大增,超過負荷,必須增加網站流量的情況下,網站租金就得提高到了一年一千多元以上。本打算關閉網站的我,看到許多家長的熱情支持下,最終我決定咬緊牙根繼續經營著網站。但也發現我的寫作動力日漸消逝。

在心累之際,我看到了likecoin機制,進而也開始到馬特市寫作。

我只想說:能來到這裡寫作真的好棒!

我的寫作熱忱從沒被如此地激發,一天一篇文章的發表,讓我以為自己是專欄作家。雖然拍手數不像各位高手那樣地多,但卻也穩定地增加著。

最重要的是,我有了四個訂閱者,他們每個月以5美金訂閱我的文章下,讓我每天即使想偷懶,也覺得應該要負起責任寫出一篇以上的文章才行。為了這5美金,我每個月一定會寫出三萬字以上的文章;為了這5美金,我不能也不敢鬆懈。

雖然說,我不知道這5美金我該怎麼實際拿到手?雖然說,目前累積了一小筆like coin我也不知道怎麼轉化成現金?但每天看著like coin的數字一點一滴的增加,內心就有無比地感動。

讓我不禁想再說一次:能在這裡認識各位,能在這裡寫作,是我這一生當中最幸福的事情之一。謝謝各位,以及那幾位訂閱者,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