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把拔
鱷魚把拔

教書是我的職業 寫作是我的志業 人生以分享歷史想法,撰寫小說、散文為目標 歡迎各位一起來欣賞 https://liker.land/dragonlovesnow/civic

我想我還不夠努力吧!?

最近突然感到心好累,雖然每天仍舊持續更新著〈粒史學加〉的內容,一樣努力備課、整理筆記,但一想到家中的開銷無法負荷,總感到心煩意亂。

生兒育女後,一肩扛起了一家四口的生計,還包括每月得負擔的房貸。所幸接了學校行政,以及學校認可下的出版社工作後,收支才勉強取得平衡。

在身兼學校行政,又得上不少課的情況下,我總是試著把一個月內的行政工作,也就是老師們的調課與代課盡早規畫完畢,如此我才可以把心思放在備課與上課上。然而,每每我提早規畫好所有的調課與代課,卻總會出現更多的臨時課務異動,讓我永遠有寫不完的臨時調課單,也讓我的備課狀況受到一點影響。

近來,因為孩子需要一筆臨時的費用進行治療,讓我的收支平衡頓時崩潰下,也讓我不得不再次開口向親人借錢,但心中卻充滿了無限的悔很。

我想:我是不是還不夠努力?

前幾天工作時,眼前的電腦螢幕竟然呈現一片白,不,應該是我看到的是一片白。震驚之餘,我趕緊閉上眼睛休息,幾分鐘後睜開眼睛,眼前的畫面才緩緩地恢復清晰。如果都已經精疲力竭,卻仍舊沒有什麼成果,是不是自己已經江郎才盡?是不是自己已經力不從心?

我想:我的能力是不是就僅此而已?

這幾天我因此感到心好累。但我不能也不敢休息,因為仍有許許多多工作等著我繼續完成。為了家人,為了夢想,我會期許自己堅持下去。人生難免會有低潮,或許即使心累,只要繼續堅持下去,終有一天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謹以此小短文記錄自己有點無能為力,卻得繼續走下去的心境。

如果我還不夠努力,我想我只好再加把勁,讓自己走出這段心情低潮期。

原文連結鱷魚把拔談天說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