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把拔
鱷魚把拔

教書是我的職業 寫作是我的志業 人生以分享歷史想法,撰寫小說、散文為目標 歡迎各位一起來欣賞 https://liker.land/dragonlovesnow/civic

育兒甘苦談01:吾家有兒不一樣

四年多前,家中再次多了一名成員後,我的人生變得更加的不一樣。

相較於乖巧的女兒,第二胎的兒子似乎有很多與姊姊不一樣的地方。像是不喜歡睡覺、喜歡爬高鑽低,更重要的是他的眼神永遠不會看著別人,甚至叫他名字也很少得到回應。

一直以為他只是因為年紀小的緣故,直到有次與有幼教背景的朋友吃飯時,朋友才建議我,或許可以帶兒子去評估看看,因為這種情況可能是過動、自閉,或是所謂的亞斯柏格。

然而,經過了重重評估,始終沒有得到確切的答案。醫生說兒子的狀況應該介於正常與自閉之間,而且還沒上過學,所以這些評估並不準確。因此,先幫我們安排了一些早療課程,我們也幫兒子報了一些音樂課程,讓他有更多的機會與他人互動。

不過,坦白說,早療課程因為與其他相同症狀的孩子一起上課,因此每每跟著去上課,就只是看到老師努力安撫著一群失控,甚至大哭大鬧的孩子而已。讓我完全沒有感受到早療課程的效果。至於音樂療法,兒子也只是在教室內跑來跑去而已,似乎也不想碰那些樂器,讓我感到相到無力。

又經過幾次評估,始終得不到任何確切答案,早療與音樂課程也因為疫情與師資的不斷異動下停辦。因此,我除了盡可能多與兒子聊天,甚至教他靜坐之外,我發現我已無計可施。

某日,看著比兒子小一歲的親戚小孩,各項狀況似乎都優於我兒子的情況下,讓我瞬間難過到快落淚。我還能為兒子做點什麼呢?就這樣,我默默許下茹素百日為兒子祈福。

就這樣,我竟然茹素至今超過半年之久。

這半年來,兒子的狀況時好時壞,這個月終於進入幼稚園上課後,他仍始終不與其他小朋友互動,也讓我擔憂不已。以一己之力扛起家計的我,雖然也接了一些出版社的編寫考題或教科書的工作,但實在很難讓兒子去參加私人的治療課程。

最近看到不少人在推薦potato media,讓我有些心動。然而,我的歷史主題是否合適,也讓我陷入遲疑中。

目前,兒子的最大優點是喜歡表演,總喜歡在熟悉的人面前有唱有跳。每每看到他敢於表現時,我總期許自己要繼續努力下去,即使再累也無妨。我是否可以靠著寫更多文章來貼補家用?我是否能繼續撐下去?每每看到兒子開心的笑容時,就是我願意一直寫下去的最大動力。

借題詢問一下:不知各位馬特市的市民們是否建議我將我的歷史類作品分享到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