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2016 時空膠囊 - 我的三個關鍵字

大哥叫我寫,我就寫了,感覺有什麼高深莫測的含義吧(?

人生的三個關鍵字

變強、虛無、水

基本上我覺得我的人生是空的,我所感知到的一切都是空的,今天在回家路上跟定宇聊天「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結果我們還是沒有一個結論,但我只知道一件事,我覺得很痛苦,我覺得自己沒有任何價值,我覺得這個世界對我沒有任何意義,少了我應該也不會怎麼樣吧?

所以我覺得我是虛無的,而且很痛苦,我很需要被別人需要,藉此感覺自己很重要,可是我的虛無不允許我去做這一件事,因為我的虛無告訴我,跟別人建立關係本質是虛無的,沒有意義的,事實上大多數的關係本身不都是這樣嗎?彼此間互相不瞭解,只是假裝你們了解罷了不是嗎。

所以我是虛無的,我感覺到既難過又空洞,無時無刻都檢視著自己心中的這一個洞,他是無時無刻不在我身邊,在我失敗的時候打擊我,在我低潮的時候讓我更低潮,但我也謝謝他,讓我跳脫這世界上無意義的一切,我知道這世上一切事情真的是無意義的。

所以我要變強。

因為我是虛無的,那又有什麼東西羈絆我呢?世界上沒有任何可以羈絆我的東西了吧?就算是家人朋友,或許也只是一種溫暖的假象,朝日夕死,連我的生命都是如此了,更別提其他的東西了。

於是我活下去只有一個理由,我要變強,既然我現在就可以死了,但礙於各種包袱我不會這樣做,那我就變強吧,變強之後或許我不會再那麼痛苦,我能夠站在一個制高點觀看世界的萬事萬物,除此之外,我還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變強之後我能夠看到更多以前看不到的風景吧,我是一個好奇心很強的人,所以既然不能死,那就變強。

變強的過程中會受傷,會失敗,甚至可能會死,但這對於虛無的我來說,應該沒差吧。

我是水,水可以變成萬事萬物,我發現虛無的自己永遠不屬於任何群體,情感上我無法將自己放進去,但我卻能夠遊走在各個群體間,因為我基本上沒有立場,而且我的傾聽能力很強,我的洞察能力也很強,我知道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所以大家可能都覺得我滿懂的,是個識貨的,我可以很輕易地調整自己到不同的狀態,因為我本質上是空的,所以我可以表現得很積極,可以表現得很沈默,可以表現得很搞笑,可以表現的很嚴肅,我甚至能夠表現得既理性又感性,這些東西我不確定是不是真實的我,但的確都是我可以表現出來的面向。


我的三個關鍵字(物品)

書、酒、帽子

最近才開始戴帽子,因為去年開始因為心受了重傷,再也不想留下過多的頭髮,保持在短髮的極簡風,這種自虐的過程讓我感覺到舒服,讓我感覺到我存在,後來覺得被問的煩了,開始戴起帽子,不用解釋我為什麼短髮,這也一方面滿足了我的虛榮心,讓我跟別人更加不一樣,另一方面帽子也給我一種安全感,讓我覺得被保護,讓我覺得更容易隱藏自己,讓我覺得自己更加深不可測。

書,虛無的我為什麼要看書,其實還滿怪的,第一直覺會覺得很不合理,從小就有看書這個習慣,可能是因為好奇心吧,書讓我用一種光速的方式延伸的我的意識和知識,也讓洞察力特別弱,從小就是一個怪咖難以融入群體的我,覺得自己透過思考上的優越獲得了一種安全感。

酒,某種程度上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機器人,我從來不會醉,從來不會喪失理性思考的能力,我可以在理性判斷後讓自己表現得很感性,那些眼淚,是一齣戲還是一種刻意而為的儀式,還是我只是覺得這個時候該哭才哭的,我無時無刻都處於這種意識當中,酒讓我某種程度上覺得可以假裝自己是感性的,讓我覺得自己可以失控,但事實上,我從來沒有醉過,從來沒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