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2016 時空膠囊 - 關於如何設計一個新專案

一般直覺想到的是越詳盡、越創新越不一樣越好,最好是能夠打破歷史紀錄,做出一個轟轟烈烈的新專案。

以前我也這麼想,但我現在改變了想法,一個新專案的發起我覺得是越簡單越好,最好是一個人就可以馬上立即做到,也不用多創新多顛覆,只要加進一個創新的元素進去即可。

這樣的好處是,你馬上就能從實際的回饋修正自己的想法,也不會讓自己有機會拖延,也能讓點子自己迭代演變,甚至是讓外部資源看見你主動流進來成就更大的可能性,也進而讓你自己更有動力繼續做下去。

比起花一百年設計一個世界奇觀的點子,馬上做出做一個世界奇觀的模型,或者做好一個世界奇觀的縮小版建築,讓大家實際體驗可能更酷,也更有機會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