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2019 時空膠囊 - 2019 的進化論 - 平面國的終結

(编辑过)

基本上就是想要隨便寫點東西,剛好這幾天狀態不太好,剛好頭腦冷靜了許多有點閒情逸致來分享收穫,今天就來分享我在 2019 最大的進化:

平面國世界的終結 - 個人的維度升級

其實這個進化並不是瞬間式的,而是一個漸進式爆發的過程,當然也都沒什麼了不起的,頂多也是我個人步伐的加快,與他人無關也沒有什麼好比較的,但我還是會站在我個人的角度做一些主觀的描述,請勿見怪。

在 2018 後半年的沈淪中,在一些無心參與的體驗中我整合了我過去所有的積累,在思維上獲得了爆發式的成長,我了解到這個世界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平面的,我之前看過一本小說叫做「平面國」,在平面國裡所有的居民都是三角形、正方形、....、圓形的。在這個國家內他們有一套自己的規則,但只要有人試圖主張三維世界的觀念,眾人基本上是完全不能理解,甚至會犯上憲法被處以極刑。

而我體會到我們的世界其實對於多數人來說彷如小說中的「平面國」。

在平面國裡萬法皆有規則,也皆有限制,然而一旦進到三維(立體)的世界中,所有的限制幾乎消失了,在二維世界裡被卡住的路徑,在三維世界裡還有無限個路徑可以抵達終點,也就是世界頓時變得充滿無限的可能性,所有的答案都有無數解方。

我不想講得太白說太多我自己的例子,怕會得罪人或者造成誤解,但我想舉些例子,在我們的世界中有很多的眾人想要達到的成就,我們往往礙於資源不足而無法去拿取甚至是實行,然而真是如此嗎,我隨便舉幾個吧:

  • 學歷不夠不能去大公司?
  • 沒錢不能夠環遊世界?
  • 實力不夠不能夠說話?
  • 年輕人不能夠從政選市長?
  • 沒有工作經驗不能夠當主管?
  • 工作時間太長不能夠學習?
  • 沒有人脈所以募資拿不到錢?
  • 身邊沒有異性交不到男/女朋友?

好了,以上這些問題請你試著幫我回答吧,如果回答完了你大概會有一些啟發,然而你可能還是不敢做去超越限制,因為你臉皮不夠厚,因為你覺得做了風險太高,反正諸如此類,有很多知易行難的原因。

那為什麼我沒有這些顧慮呢?這其實也是透過經驗一步步塑型的,首先是當我嘗試放下所有我過去累積的資源後,我發現我能夠完成了事情超越我想像的多,例如在泰國十天的旅程中,我瞭解到即使沒有太多的外在資源幫助,我也能夠透過自己的軟實力,完成很多超乎我想像的任務,創造前所未有的體驗,這樣一來我初步建立了真正的自信心。

而透過這些成功經驗,我發現這些超出框架的行為,並不像是我想像中的風險如此巨大,甚至他們幾乎沒有給我帶來什麼傷害,這又讓我進一步消除了恐懼感。

大概就是這樣諸如此類的經驗,讓我瞭解到一件事:

「你只要是你自己,因為你的故事無可取代。」

而當我離開了平面國後,立體的世界中其實有很多好玩的事物,但也尚存在著很多尚無人走過的小徑,這些未知仍舊讓我恐懼,卻也讓我對於世界重新燃起好奇心,點燃了我探知世界的熱情,或許還有四維的世界,誰知道呢?

但我知道唯一的解方就是嘗試,透過內外兼修的磨練,讓自己能夠真正的由內而外的提升自己,往天人合一的境界前行,到某一個時間點,或許你就會突然「維度升級」了。

那就開始做吧,如果你想要知道怎麼做,你也可以請我吃一頓飯讓我跟你分享,不過我時間不多了,大概每個月開放兩個名額吧,剩下的就請你看我的文章或者參加我的公開活動了。

謝謝,也祝你早安午安晚安,朋友。


在前進的路上,請記得你不孤獨,不要羞於跟我分享你的故事,也請隨意自在的請我幫忙,我會評估我能否在能力範圍內幫上你,若能有所為我必盡力而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