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2018 時空膠囊 - 2018 的總結 - 人不勝天

從 2018 十二月跨年前嗨到現在,難得心情總算盪下來。

(好啦,我承認就是那種很想要死掉的感覺好ㄇ。)


腦子也清醒不少,想要來稍微談談 2018 我最大的收穫總結。


2018 我最大的體會是:



「人不能夠勝天。」



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讓我幾乎沈淪了半年,


擊潰了我所有的自信心以及自以為是。如果有看我 2016 的總結或者是 2017 一系列的文章的人,大概會察覺,我總體來說還是一個不服輸的人,就算初戀幾乎把我搞死掉,我還是覺得自己整體來說是對的,我覺得我對於世界的洞察夠深。


只要拿捏好進退得宜,我是不會受傷的。

「但當你遇到你過去所有的邏輯都不能夠解釋的事呢?」


這可能對於一般人是小事情,但對於看過千本書堅持探究事物本質的我,卻是一個我怎麼都繞不過去的結。這讓我頓時無所依循,有朋友問我那這時該怎麼辦?


我說:「就失能壞掉了呀,能夠怎麼辦?放給它爛呀......。」

(不然這時候你以為我還能怎麼辦?)


大體來說我也不會講的太清楚,因為涉入太多人事物,


都不適合在現在這個時間點說太多。

(但有興趣可以私下分享)


回到主題上吧,所以當我領悟到了人不能勝天後,


是否代表人就只能隨著命運的操弄擺動呢?不,在沈淪半年後這並不是我最後的結論,


我的結論是:

「人就是天。」


你沒有必要逆天,因為人一直跟世界的關係都是連結著的,所以當你試圖去衝撞什麼,其實你衝撞的只是自己,或許是你埋藏已久的傷痛,又或許是你上輩子的因緣,總而言之,你沒有必要順天又或者逆天而行,但你需要的是去感受你跟世界的關係。


然後跟他和諧共處,就像是一個爵士樂團一樣,雖然沒有事先說好,但是自由自在,隨著樂曲即興演出,沒有誰勉強誰,也沒有誰順從誰,人跟天的關係,是互相的。



「天人合一。」


當我理解這點以後,我再也無所堅持,也放下所有的自傲,瞭解到我只是世界中的一束光源,我雖然渺小,卻也無可或缺,我的命運就是世界軌道的命運中的一軌。


我可以放下自己所有的自傲,對所有事物謙虛為懷,也不再有所謂的堅持...

(在時間的長軌下,又有什麼是絕對的呢?連時間都是相對的了。)


再這樣子做以後我發現我的腦內的想法開始急劇增加,彷彿感受到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以及宿命,也真正放下了很多的自卑以及恐懼感,跟父母之間的關係也開始改善,感受到自己真真實實的被很多人愛著。


這大概就是我 2018 年的最大的收穫。


我們雖生而孤獨,但我們仰望著同一片星空。

(朋友呀,當你寂寞時請不要落淚,我會為你擦撫臉頰)


一切得來不易,而且也需要時時自省,我並非領域了什麼真理,只不過在自己的路途上緩步向前,希望 2018 能夠盡力而為,用正面的能量影響一百萬人,也給予自己更多的仁慈,在該停下腳步時,就在路邊的陰影處小憩片刻。


謝謝那些愛我的人,如果要我說的話有什麼能夠真正治癒一個人,使其偉大,


我會說:

「唯有關係,能夠治癒關係的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