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2016 時空膠囊 - 2016 再見(下)

總而言之,有時候在臉書發文還是有些顧忌的,細節也不能寫太多,麻煩,總之呢在十月之後我最大的一個收穫就是我終於學會如何面對挫折,這可能也非一簇可及,而是過往人生還有今年知識的大量累積,加上這學期修了李錫坤的課,好多矛盾的想法在頭腦裡衝突,產生無數的矛盾和化學反應,外部的壓力又一直壓迫我,幹我非得找到一個解法,於是就在幾乎要自殺的憂鬱期過後,我總算突破了,我不知道這次的突破跟過往的突破有沒有什麼差別,但我自己覺得很不一樣就是了,是一種思維層次難以言明的突破,無數複雜的觀念全部整合在一起,在對低潮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跟自己的身體前所未有的近,無數得想法能夠瞬間迸發出來,像是藝術家一樣,我自此記住這種感覺,於是我把自己的靈魂跟理性又拉近了一步。


這也是一個建立核心信仰的一年,終於我再一次有一次打磨中,把自己的信念磨亮了,自此之後我不曾再輕易忘記,即使在最黑暗的時刻我總是看得到自己那道光,自加上前述的低潮,我也知道我不想做一個不斷變強的機器人,而有時候也會放縱自己的人,這也是楊子葆老師教我們的,不要忘了人性中酒神那一面,當然,我不知道這樣多層次的建造自己的人格,如此的豐沛,會不會分散了通往成功的專注力,但我無法放棄,我無法放棄用這種我如此喜歡的樣貌抵達終點的一絲希望,我總是要嘗試,就像是帶著妳國家的國旗站上奧運冠軍台一樣,你要寫下自己的史詩,而不是照抄別人的一遍,跌倒時別人儘管笑也無所謂。


說來可笑,伯軒說某些人具有吸取宇宙能量的能力,特別是你能夠大量吸取知識去又抱持謙卑時,我從來不覺得怎樣是怎樣,我最近覺得我就具有這種能力,我還是一樣的脆弱,尤其感情是我的盲點,像我有陣子就不好,陷入自我否定的循環,覺得全世界都討厭我的可笑,你懂那種感覺嗎,你的瞬間自我覺察意識全開,好像全世界都在看這個跳樑小丑出醜似的,但正是在這種時候知識的力量越能被彰顯,我能夠在這種時候開自己玩笑,我能夠抽離情緒,我甚至能夠讀一本書,我還能幫自己放假出去尋找靈感,我還能夠像我的朋友求助,有時候轉一個念頭你竟然在這種時候覺得世界好美好,這在過去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發生得事,可是現在我能夠做到,我能夠自己當自己某種程度上的指路人,然後我自己伸出手拉我一把,我現在懂得導引自己的情緒,他就像是一條暴漲的河流,我需要為他開一條渠道,用如同工程般藝術的手段去疏導他,而非像是獨裁政府一樣的暴力鎮壓,因為他們都是我身上最寶貴的一部分,我要運用他們力量將我的生命的層次借力使力往上推一層樓,而非鎮壓後自己內傷。


我發現自己也有一種天賦,我能夠很輕易地理解不同的人,並且用他們能夠接受的方式給予回應,但有時候我也會刻意不想這麼做,就是想要惡搞或者亂搞,我就是想要用這種方式彰顯我自己,其實我就是很怪的一個人,要馬就是接受,我當然也是可以用你喜歡的方式對待你,但我覺得這是一種禮尚往來,真誠是需要耗費能量的,耗費在值得的人身上就會覺得能量越來越多,反之,有些人就是莫名其妙跩個二五萬,其實往往這些人也是沒有什麼惡意,通常是個幾次就會列為拒絕往來戶,懶得浪費力氣,有時候鄉愿真的不能當作藉口,哎,一次還能說是傻的很可愛,而且這不是小朋友的專利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