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波森看電影] 1987

寫下看完電影當下的感觸,標題打電影原名。


在我出生前四年,世界的某個角落改變了。

我以為我走進了一座公園,卻沒想到我誤入了一片叢林,韓國電影業能夠處理的題材,再也不只是我想像中,什麼殭屍啊神啊之類的商業話題片了,這次我真的服了。

這部片講的韓國整個國家最黑暗的時刻,也是整個民族凝聚起來改變的時刻,整部片從無數的小人物的角度,深刻地揭露了韓國的轉型正義四個大字。

一位大學生在專制情治單位用刑下的枉死,本該息事寧人無聲處理掉的消息,卻在無法漠視這件事情的事件相關人的不妥協下,化為燒遍整個韓國憲政的野火。


在這部片中,所有的受害人、加害人都用歷史上的真名,這是整個韓國人走過的一個世代,他們舉國進入電影院去注目,承認了這段歷史,這是不簡單之一。

不簡單之二在於這部片本身的電影價值,峰迴路轉的劇情,勾人心弦的小人物,在這一部片中出現的人都很令人印象深刻,每個人有自己的算計,壞人壞的入味三分恨的咬牙,好人則是倔強的令人又愛又憐。

整個事件的改變其實就是一群不簡單的小人物震起的漣漪,堅守職位的典獄長,跟整個國家對抗的檢察官,不願意放棄民主領袖的落魄工會頭頭,還有不知道能做什麼卻上街示威的大學生,就是這些人一個接一個用肉身燒出了新的時代,令人不忍直視,卻又肅然起敬。


在看似最黑暗沒有希望的那一天那一夜裡,那一群可愛的人們用盡生命的力量,前仆後繼的倒下了,然後終於迎來了那道微弱的天光。

「我也想要不管啊,但是沒辦法啊......心會痛」他這麼說著無奈的笑了。
by 李韓烈,一個死在 1987 年的平凡大學生,他推動了整個時代的走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