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波森看電影] 日常對話 Small Talk

寫下看完電影當下的感觸,標題打電影原名。
觀望到了生命中那些最純粹、脆弱,勇敢的切面。

這部記錄片的誕生與蛻變實際上就體現了生命複雜的進程本身。

上面是我能想到能給這部片最佳的註解,有人說這部片在探討議題,但對我而言我在這部片沒有看到任何議題,而是觀望到了生命中那些最純粹、脆弱,勇敢的切面。


這部片本身就帶給了我一種生命的干預,恰巧是那種刻骨銘心的參與,透過電影你參與另一個生命與生命交錯間的閃現,你被賦予了資格坐入了其中。

從一個窺伺者提升到一位行動者,於是在走出電影院後你的生命也不再只是觀影前的那些,還多出了些什麼純粹的,深刻的,卻又共享的碎片。

這部紀錄片本身讓我感到一種對於脆弱生命勇敢的進展,他的議題包裝的核心唯有一個就是人與人的聯繫,還有在薛西佛斯上山途中迸發的濃粹的愛。

而電影是主角試圖與他的家人間進行的一種非日常的日常對話,卻也是觀眾與自己內心深處那個深埋已久的自我的一場日常對話,電影院劃分為一座儀式性地場域,讓生命那些埋藏停滯的記憶終於得以激活,推動,然後持續的寫、持續的寫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