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介紹一份史上最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编辑过)
半年前覺得很不想工作,剛好老天就賜我一份幾近不用工作的工作。

半年前覺得很不想工作,剛好老天就賜我一份幾近不用工作的工作,那就是國中資訊科的老師,剛好可以做半年,想要作更久也隨時可以續約。

一天工時不到三小時。

作為一個國中資訊科的老師,我基本上一週要教 19 節課一週上五天班,也就是一天要上三到四節左右的課,而一堂課 45 分鐘所以平均一天工作 135-175 分鐘,簡單說一天工時不到三小時。

上班形式

然後上課相對其他科目的老師,是唯一可以在電腦教室吹冷氣,全程坐著上課,然後因為上課要讓學生練習嘛,所以一節課 45 分鐘講解完 15 分鐘剩下就讓學生自己練習了,沒人找你就用自己的電腦想幹嘛就幹嘛(反正單獨一台電腦也沒人看得到)。

上課以外的空堂時間就在辦公室,在辦公室幹嘛呢?大概就是用自己的電腦想幹嘛就幹嘛,累了我就泡茶或者睡覺。我一週有兩天課都排在早上,我如果不想待的話上完課就回家了,這樣好像是違反規定的,但也沒人知道因為我基本上上完自己的課就沒人會找我了。

其實待在辦公室反而比較能夠專心做事(做自己的事),但違反規定回家會有種不守規定的爽感,所以就看心情。


教學內容

至於上課內容要上什麼?因為資訊科不用考試,所以想上什麼就上什麼,我一開始還特地問教務主任有什麼 KPI 嗎?得到的答案是沒有,所以真的是想上什麼就上什麼,啊我也不想改作業,所以期末成績應該會讓學生自己打我參考一下微調送出吧。

至於教學內容呢?因為國中生程度比較差也無法直接教程式語言什麼的,我常常都是要上課前的空堂上網學一下,現學現教,然後因為國中生學很滿做也很慢,為了要讓整班都學會所以一個小東西往往就要教三到四週。

工作薪水

至於錢呢?薪水好像有基本薪資的兩倍以上,而且一天只工作兩個多小時,照這樣算實際薪資好像可以乘以三倍(?),空堂時你可以做其他事情賺錢,但我有點懶想休息所以沒有,因為是在鄉下物價很低滿夠花的,基本上存的薪水每個月都超過七成。


恩而且好像資訊科老師很缺,所以全台灣各地不怕找不到工作,然後到處都有學校所以可以選離住處很近的,常常在想誒我這麼閒真的好嗎?其他資訊老師也是這樣嗎?

之後再聊聊我都教什麼好了,關於教學內容我還是覺得自己教學的品質挺先進的,只是學生倒是常常讓人覺得挺無言的就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