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進入彼得.杜拉克的大腦》讀書報告:管理學革命

(编辑过)
杜拉克提出了什麼創見?歷久彌新的創見,列出我有感的十一點。
杜拉克提出了什麼創見?歷久彌新的創見,列出我有感的十一點。
  1. 首先提出,人是資產而非成本。
  2. 抽象的跨時代概念原則:知識工作者、後工業時代,目標管理。
  3. 認為管理首先作為一種實踐,行動是關鍵。
  4. 經理人的任務是不斷變動定義任務的優先次序,並且將任務陳述具體化。
  5. 泰勒:優秀的工作者;杜拉克:優秀的知識工作者。
  6. 杜拉克說:一旦經理人採取了委任,就算部屬把事情弄得一團糟,他都必須不讓自己急著去接手。只要部屬沒有做任何不倫不類或違法的事,就不要去干涉他們採取的行動,除非他們要求協助。「如果授與人們有權炒他們老闆魷魚,讓你感到不自在,那麼下一個世代的領導工作,你可能還沒準備好。
  7. 任何成長方針的第一步,就是先弄清楚要拋棄哪些東西。」
  8. 領導就是有追隨者,並且幫助他們超越自己性格上的限制。管理只求不出錯,但領導是要做對的事。
  9. 領導者有一項關鍵的能力是無法透過後天習得的,就是品格。
  10. 管理完全是實務,其本質是實際作為而不是光說不練,它看重的是結果而不是邏輯,它唯一至高無上的就是績效。
  11. 知識工作無法由工作量衡量,也無法以花費的成本衡量,只能用成效加以衡量。


花時間寫作查詢資料,如果文章有幫助到你請幫我拍手,這會讓我覺得很溫暖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