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以太奇襲》讀書報告:看完後對區塊鏈重燃起熱情

(编辑过)
之前有好一陣子看到區塊鏈相關的新聞就很想吐,不過後來看到這本書覺得滿有興趣完整了解的,所以去買來看!看完後對於以太坊的脈絡整個比較清楚,也知道這個行業中還有哪些令人敬佩和值得研究的地方。

之前有好一陣子看到區塊鏈相關的新聞就很想吐,因為一堆投機仔,整天只會在吵價格高低我真的覺得是蠢透了,不過後來看到這本書覺得滿有興趣完整了解的,所以去買來看!看完後對於以太坊的脈絡整個比較清楚,也知道這個行業中還有哪些令人敬佩和值得研究的地方。



這篇文章就來談談看完本書後我才瞭解的三個點:


1. 以太坊的誕生比你我想的還要粗糙

當初以太坊就是一群反主流的工程師聚在租來的破公寓擠在一張小桌上,邊談著不著邊際的理想,一邊敲鍵盤寫出來的。

你能想像嗎?一群想要改變世界的怪咖,真的開著一輛破爛的房車把以太坊做出來,把全世界搞的雞犬不寧,這可不是什麼大財團有計畫的推出的產品。

超酷的!

2. 區塊鏈真的改變人的生活,雖然多數人在炒幣

區塊鏈的設計是真的對於幣值受到中心扭曲/操控的人有著巨大的價值的,當初投入區塊鏈的這群人多是不滿意現行金融體系,挺身而起的行動者,區塊鏈在某些特殊的情境下真的是能改變一切的。

區塊鏈仍舊在少數人身上發揮價值,雖然現在多數人都在炒幣,但讓我們期待未來。

3. 區塊鏈的設計存在巨大的原創性和瑕疵

區塊鏈中存在巨大的機會留給那些沒有資源的革命者,當初以太坊被設計出來可是一群人亂搞搞出來的,這也意味著它並非完整的產品和體系,必定存在著瑕疵,可是正是這樣不受管制,小資源也能創造改變的世界中,才能存在著這樣寶貴的,值得期待的原創性。


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有興趣繼續研究區塊鏈的原因了,這個世界雖然不完美,但在不起眼的角落的確正在創造價值,而非價格。

花時間寫作查詢資料,如果文章有幫助到你請幫我拍手,這會讓我覺得很溫暖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