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加密貨幣上說的「項目」到底是什麼意思?現在火紅的 SOL 是什麼?

(编辑过)
加密貨幣最近正在瘋狂上漲,很多人常常說他們投資了某某項目,上漲了多少,但這個項目到底是什麼意思?
加密貨幣最近正在瘋狂上漲,很多人常常說他們在某某鏈上投資了某某項目,上漲了多少,但這個項目到底是什麼意思?

事實上要搞清楚項目的意思,我們要先搞清楚一件事,那就是區塊鏈和虛擬貨幣有什麼差別。以以太幣來舉例好了,以太幣背後其實有一個東西叫做以太坊,以太坊是一個平台,他寫好一套規則讓使用者能夠去使用,而以太幣則像是你要去電動遊樂場時要購買的代幣,當你想要使用這個平台時,就需要投入代幣。

但由於以太幣和比特幣太常被提及,在提到這兩種主流的區塊鏈時,常常用以太幣指稱整個以太坊包含以太幣的生態,以至於這種混用把人搞矇了。

講到這邊,我們能夠回頭說說項目是什麼意思了,很多人說我投資了某某項目漲了幾趴。

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是他們購買了這個項目的代幣,而這個代幣的價值漲了多少。

而這些項目本身可能是運行在一個平台上面,諸如以太坊,其本身又可以稱作是一個獨立的區塊鏈。而最近火紅的 Solana(SOL)則是專為 DeFi 設的完全開源區塊鏈,其每秒的交易量最高達到 59490 筆,平均每個區塊出塊時間大約 2 秒,速度是其被廣譽為大幅超越以太坊的優勢,不同的區塊鏈都各有各的優勢和特色。

SOL 就有專門運行借貸功能的項目,而這個項目也有自己代幣,不過多數人現在都把代幣當作投機工具。

花時間寫作查詢資料,如果文章有幫助到你請幫我拍手,這會讓我覺得很溫暖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