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110/11 個人美股投資策略修正:上檔有限下檔偏高

市場已經連續漲一陣子,但是整個美股市場還有通膨壓力,我覺得是前景必定會有修正或者下檔,而 Fear & Greed Index 也已到 82 左右,在這種情形下我判斷我的投資組合長期雖然未必會賠錢,但是中短期上漲空間有限,下檔空間卻極大。

最近美股的投資績效不太好,整個市場上揚某些個股大漲,但整個投資組合我雖然將現金減少,但幾乎是呈現不賺不賠的狀態。

檢討下來我覺得我買太多隻個股,但我並沒有非常有信心,主要都是跟單專業投資人而已,沒太多時間深入研究!但原本投資的水位就不是滿檔(手上還持有超過 40% 現金),過度的分散卻讓我的報酬很有限,更糟的是每當有單隻股票大跌時就會影響我的心態。



最近市場已經連續漲一陣子,但是整個美股市場還有通膨壓力,FED 也以逐步升高往升息前進,我覺得是前景必定會有修正或者下檔,而 Fear & Greed Index 也已到 82 左右,在這種情形下我判斷我的投資組合長期雖然未必會賠錢,但是中短期上漲空間有限,下檔空間卻極大,因此先將投資組合八成賣出換成現金,等待整個市場大幅修正時再買入,之後會考慮分配 50% 投資水位在 ETF,並將剩餘部位分配在不超五隻個股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